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溯源 結果共382筆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11小時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蔣萬安急赴政院求援 將協助家屬進行假扣押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原訂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捷運動土典禮,不過上午臨時更改行程,出席行政院會,蔣萬安指出,將協助家屬進行假扣押,還有要求寶林相關分店停業,溯源食材,請廠商立即停止供貨外,也會成立治療個案平台,針對這次比較罕見的症狀與病歷交流相關治療做法。
    1天前
  • 潤餅原料不符規定 花生粉驗出黃麴毒素

    清明節前,傳統市場潤餅買氣增加,北市衛生局日前稽查多家潤餅店,抽驗49件有3件不符合規定,包含豆干絲防腐劑超標,花生粉驗出黃麴毒素,但也有其他業者表示,擔心出問題,所以從購買原料就特別謹慎,挑選能溯源的牌子。
    2024/03/25 13:41
  • 10億毒品擱淺彰化外海!毒梟挑總統大選日走私 千公斤K毒畫面曝

    今年1月13日為總統大選投票日,卻有彰化縣的漁民在大城鄉濁水溪口的岸邊發現大批「擱淺」包裹,打開發現疑似為毒品後立即報警,警方抵達後,確認共39包的包裹是K他命,重達985公斤、市價超過10億元。檢警立即啟動調查,向上溯源後將澎湖2名男子與一名外籍移工查獲到案,今(22)日澎湖地檢署將涉案3人正式起訴。
    2024/03/22 17:53
  • 蘇丹紅燒不停國人吃得不安心 陳建仁: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表示,已啟動源頭阻絕及市場稽查,將儘速溯源追查問題產品及流向,下架及封存有疑慮的產品,預計3月底前完成市售產品稽查及相關強化措施研討精進,明日也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未來將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2024/03/14 13:11
  • 快訊/11家族企業進口毒辣椒蘇丹紅 高市府開鍘:撤照重罰438萬

    毒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高市衛生局於本月1日溯源發現蘇丹紅辣椒粉進口商為「津棧」,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調查,確認津棧、佳廣、海順等共11間企業之間有複雜關係外,並同時發現該企業透過不當手法輸入有毒辣椒粉,並影響產業中下游等諸多違規事證,高市衛生局除依法開罰438萬外,因違規情節重大,於今(11)日宣布予以撤照。
    2024/03/11 16:41
  •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 陳建仁認了系統性事件:但已逐批檢驗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各縣市政府持續追查後發現,除了辣椒粉之外,竟然連白胡椒粉、椒鹽粉、雞心粉等產品,現在都有問題,包含台南知名的醬油商,也使用了問題辣椒粉製成辣椒膏目前已經全部封存。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辣椒粉事件確實是系統性的事件,但政府也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展開了逐批的檢查,從上到下的溯源,這個月底就會清查完畢。他強調,政府對食安一向都是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輕心。
    2024/03/08 10:06
  •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16家中招」 陳建仁回應了

    恐致癌的「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目前已被查出流向16家下游廠商,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批評,出了問題才擴大啟動溯源調查, 質疑食安五環已是「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政府態度就是該禁止就禁止、該查驗就查驗、該開發就開罰,並呼籲相關台灣食品業者進行嚴格管控,以確保我國食品安全。
    2024/02/27 09:31
  • 食安專報登場! 眾委:憂內臟已成食安漏洞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做食安專報,但民眾黨立委就提出擔心豬內臟沒有溯源,已經成為食安漏洞,陳建仁強調瘦肉精都零檢出,沒有這個問題,不過陳建仁在食安專報的報告裡,特別指出過去都是系統性的食安問題,直到蔡政府上任才變成單一性問題,也被轟又拿前朝來墊背。
    2024/02/23 14:40
  • 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曝!「常生吃1食物」登第一名 吃過量傷肝腎

    攝取蔬菜對身體有益處,是人體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不過食用前務必將蔬菜清洗乾淨,否則將農藥吃下肚,反而會危害健康,營養師程涵宇公布2024年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榜,此次許多人常生吃的「1食物」擠下去年冠軍登上第一。
    2024/02/20 18:34
  • 女隊長有撇步! 緝毒中心11月扣185kg毒

    新北市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裡面成員對查緝毒品有一套,去年1到11月,全新北市總共查扣371公斤的毒品,超過一半以上,都是緝毒中心的績效;而他們的隊長許雅慧,是新北市唯二的女隊長,在家庭和績效都要兼顧的情況下,如何有效辦案,次次精準打擊呢。
    2024/02/13 17:50
  • 雞排店當據點!無良詐團騙671人撈千萬 過年前遭滅團

    新北市蘆洲警方去年9月逮捕25歲林姓車手,經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竟有多達671人遭騙,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幕後詐團,經蒐證3個多月,警方日前兵分多路執行拘提,逮捕32歲林姓主嫌在內等18人,全案依法送辦,其中9人遭羈押。
    2024/02/10 12:55
  • 藏4把槍在屋內! 詐團主嫌辯:怕被黑吃黑

    雲林地檢署日前逮捕詐欺取款車手,向上溯源破獲詐騙集團,在東勢鄉一處民宅逮捕主嫌,也在房內搜出4把手槍百顆子彈,屋內藏有強大火力,警方馬上將人逮捕。
    2024/02/07 13:17
  • 食藥署複檢含瘦肉精 農業部:溯源全沒驗到「屬單一個案」

    就在食藥署(7日)公佈檢驗結果驗到瘦肉精後,農業部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從源頭清查檢測,包括上游飼料、飼養到後端市場「全部都沒有驗到」,研判不是系統性的問題,而是單一個案。
    2024/02/07 11:23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 消基會籲檢討認證檢驗制度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超標,消基會表示,台糖公司應立刻下架回收所有肉類產品,政府也應溯源追查並重新檢視認證和檢驗制度,杜絕事件再度發生。
    2024/02/04 06:06
  • 台糖「瘦肉精」風波!嘉義養豬場送驗 管制5531頭豬

    台糖因為有冷凍梅花豬肉片被抽查,檢驗出含瘦肉精,因此溯源嘉義養殖場以及屏東屠宰加工場,目前養殖場已經完成採檢送去化驗,也先將超過5千頭肉豬進行移動管制,而台糖也強調絕對沒使用瘦肉精養豬,會配合相關單位來調查釐清。
    2024/02/03 17:50
  • 新北毒品小蜜蜂團滅!麥當勞作毒群名 男墜水溝警「釣」起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去年10月時偵辦一起毒品案件,擴大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發現林男等人涉嫌重大,經多日調查於上個月29日持搜索票前往新莊、樹林等處逮人,當場查獲11名犯嫌,且查扣咖啡包250包、愷他命25包及大麻4包等物,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及《持有毒品》等罪嫌,將林嫌等人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2/02 11:21
  • 疫情溯源 美國會調查:北京「延遲2週」揭露病毒基因測序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會調查發現,2019年底,中國研究人員已對COVID-19病毒基因測序,但北京隔逾2週才公布細節,外界再度質疑中國在疫情初期到底掌握多少資訊。
    2024/01/18 08:53
  • 「黑色柳丁」險下肚 加盟主曝七盞茶給爛果榨汁

    連鎖手搖飲七盞茶,被前加盟主爆料。被配送爛草莓、黑芒果.柳丁和濃稠的甘蔗汁。反映後換成冷凍水果,但卻是退冰狀態、水果已經出水。總公司冷處理,還要求加盟主直接把黑柳丁榨成汁、試喝有臭酸再反映。業者也回應,退貨標準依品項不同,也有檢驗、溯源廠商提供解決方式。
    2024/01/16 19:25
  • 嘴上說來台灣玩!泰國小姐姐扛13公斤毒 全縫在布裡夾層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起境外運毒案,經深入追查後,發現一名泰國籍29歲的萬姓女子,假藉觀光名義來台,行李箱內裝了大量華麗的富有民俗風格的泰國布匹,縫線和質量相當工整,經過檢警層層拆封,當場發現裡面竟藏有海洛因,整整多達13公斤,將萬女移送法辦,並持續向上溯源。
    2024/01/16 18:26
  • 直擊!全台首顆生食級雞畜產大廠ESG秘辛

    台灣人愛吃蛋,全台有高達40%產品蛋不熟,不過沒煮熟難免產生疑慮,現在有畜產大廠,和日本廠商合作,打造全台第一顆生食級雞蛋,也在蛋品加工廠中導入科技,一天就可以生產300萬顆,不過畜產大廠要做ESG也不簡單,如何溯源進而減碳,雞隻生產出來雞糞怎麼處理,一起來看。
    2024/01/15 18:29
  • 大選倒數1日!選舉賭盤再抓7人到案 2人240萬交保

    ​​​​​​​2024總統大選倒數最後一日,桃園地檢署上個月底偵辦選舉賭盤案件,在桃園地區發現謝姓等3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向法院聲押獲准。經溯源又發現在桃園、嘉義、雲林、台中等4處,查出林姓、陳姓男子與2名賭客到案,經經訊問後於昨(11)日晚間諭知林男、陳男分別以220萬、20萬元交保,其餘2名賭客則請回,但林男無力籌措,檢方向院方聲押。
    2024/01/12 14:09
  • 藥頭只穿內褲出門販毒 被捕高喊「抓錯人」

    彰化警方追查毒品案,向上溯源,一口氣破獲兩處大麻種植場,起獲超過800多株大麻,另外台中警方則是追查毒品案時,成功逮捕上游的藥頭,他交易毒品時,只穿著內褲就直接出門,被警方逮捕時還大喊抓錯人了,但因為交易的現金和毒品都拿在手上,想賴也賴不掉。
    2023/12/21 13:04
  • 不冷嗎?藥頭裸上身「僅穿內褲面交」 遭壓制頻喊抓錯人

    日前警方破獲一起網路毒品案,時下有許多年輕人喜歡用交友軟體「BAND」,卻有人透過該社群來販毒,42歲的陳男先利用暱稱「漂泊人生」,在群裡時不時發送「台中需要糖果的私」,被警方盯上後,將其逮捕,並向上溯源,發現還有上一層藥頭吳男,同樣也在蒐證完備後,和其相約後,將其壓制逮捕歸案。
    2023/12/21 10:27
  • 海巡查獲17億愷他命!販毒成員竟是退休警

    基隆查緝隊接獲情資,有販毒集團利用漁船,走私毒品到台灣,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鎖定一輛可疑貨車,10幾名警力跟監圍捕,當場查獲市值17億的愷他命,經過3個月溯源,一共逮捕4名嫌犯,其中一人還是退休員警。
    2023/12/14 2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