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無預警斷網!民眾崩潰連客服都斷線 電信公司認出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6:21
南韓電信業巨頭「KT電信公司」今日上午發生大規模斷網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電信業巨頭「KT電信公司」今日上午發生大規模斷網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電信業巨頭「KT電信公司」(Korea Telecom)旗下有線及無線網路服務今(25)日上午無預警癱瘓近1小時。事發後,KT公司曾發出聲明表示,網路服務因受到「大規模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中斷。沒想到2小時後真相大逆轉,經內部調查後證實為網路系統「設置錯誤」,所幸並不是受到網路攻擊。
 
根據《韓聯社》報導,KT電信公司提供的網路服務在25日上午11點20分左右出現大約40分鐘的中斷、連線不順狀況,不僅民眾的日常上網、通話都受影響,只要是使用KT電信公司旗下網路服務的所有系統也全都被迫中斷,就連自家電信公司客服中心的電話也無法接通。

 

南韓境內只要是採用KT電信公司網路服務的用戶,全都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故發生後,KT電信公司表示,網路服務因受到大規模DDoS攻擊中斷,已立即召開危機管理委員會因應,將盡快恢復正常服務。但根據官方最新公告指出,事發之初由於流量超過負荷,因此將斷網原因推測為受到DDoS攻擊,但經過內部嚴謹調查後,發現實際上導致斷網的原因是「網路路徑設置錯誤」,將與政府進一步調查該起事件,並向用戶致上歉意。
 
KT電信公司為該國主要電信業者之一,事故發生後,影響擴及大量企業官方網站、證券交易系統、商家支付系統、公司業務系統等。大部分服務已於25日中午逐漸恢復正常,僅在部分地區出現延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調查#全球#民眾#南韓#影響#討論#政府#業者#斷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3

0.1024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