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戰後新低點!申請美簽得跨國 俄外交部轟:地獄般程序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7:39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人數遭大量刪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人數遭大量刪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俄羅斯的雙邊關係如今處在冷戰後的新低點,美國國務院週日(24)日證實,官方已將欲申請美國簽證的俄羅斯人列入「無家可歸者」(homeless)名單。未來俄羅斯民眾若想申請美簽,恐怕得要前往華沙(Warsaw)的美國大使館進行辦理。

據《路透社》報導,美方稱「無家可歸者」名單是指申請者所在國家並無美國使館,或因政治、安全因素,無法提供簽證服務。目前在該項名單上的另外9個國家分別為古巴、厄立垂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南蘇丹、敘利亞、委內瑞拉和葉門。

 

普欽與拜登今年6月曾於瑞士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由於美俄關係近年陷入谷底,互相限制對方駐地的外交官人數,因此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自今年5月起便已停止處理大多數的簽證申請。美國國務院受訪時也回應,「由於目前在俄羅斯領事館的人員數量非常有限,我們無法提供常規的簽證或美國公民服務」,並鼓勵有簽證需求的俄羅斯民眾可在預約後,前往波蘭首都華沙的美國使館進行辦理。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卡羅娃(Maria Zakharova)於社群平台上發文指控,美國外交官破壞外交領事制度,批評美國將一個簽證發放手續的技術過程,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地獄」,違反美方標榜的自由理念。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卡羅娃發文批美國破壞外交領事制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今年4月以俄羅斯進行網絡襲擊、干預美國大選為由,對俄國祭出大規模制裁,並驅逐10名俄方外交人員。俄羅斯隨後也將美國列入「不友好國家」名單,禁止美國駐俄使館僱用俄國工作人員,導致美俄兩國的使館人數出現懸殊差距。目前美國駐俄羅斯使館人員僅有約100多人,俄羅斯駐美人員則有高達400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聞#全球#民眾#國家#俄羅斯#工作#討論#人員#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7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