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統候選人:台灣非國家 不想陷入跟中國的冷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6:22
法國總統候選人梅蘭雄日前受訪時,稱台灣非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候選人梅蘭雄日前受訪時,稱台灣非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候選人、國民議會議員梅蘭雄(Jean-Luc Mélenchon)日前接受法媒採訪時堅稱,他不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表示聯合國並未承認台灣,坦言自己也不想與中國大陸陷入「冷戰」。梅朗雄在節目中強調,法國與中國大陸人口相比只是一個「小國」,只要一擊,法國就沒有了,強調與北京除了對話以外,沒有其他選擇。

梅蘭雄明年將3度角逐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法國《西南報》(Sud-Ouest)報導,梅蘭雄19日接受法國媒體採訪,當時記者布爾丹(Jean-Jacques Bourdin)表示涉台事務是「可能撼動世界的重要議題之一」,詢問梅蘭雄認為台灣是否是一個國家,梅蘭雄則回答「不是」,並說「台灣沒有被聯合國承認,我不想陷入跟中國的冷戰之中。除了對話以外法國沒有其他選擇。」

梅蘭雄也說,北京當局對於「台灣獨立」設下的紅線是合理的,並稱「中國無意入侵台灣,但如果台灣宣布獨立,那麼中國可能會發現紅線已經被越過。所以我們(法國)必須想辦法確保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梅蘭雄曾出席反政府示威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對中方的態度,梅蘭雄則指出,過去法國多次「毫無理由」地對其他國家開戰,但他不會,重申法國不會對中國大陸發動戰爭。他說,「我們是一個只有6700萬人口的國家。一次攻擊就有可能讓法國不復存在。中國大陸有15億人口,我們必須意識到這一點。」最後說,「我們不是世界警察。」
 

據了解,梅蘭雄在2012年首次競選總統失利後,於2016年創立左翼政黨「不屈法國黨」(La France insoumise),並在2017年以該黨候選人的身份再次參選,但仍因票數不足,在第一輪投票就被淘汰,明年將3度角逐總統大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新聞#國家#台灣#全球#總統#中國大陸#記者#大陸#討論#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8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