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末患者奇蹟康復!研究找到「新療法」 副作用比化療少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2:36
科學家找到可以對抗癌症的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科學家找到可以對抗癌症的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癌末患者有救了?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一名早在4年前就已被宣告死期的喉癌患者,在接受一種「免疫療法」後,竟成功殺死體內的癌細胞,且不僅副作用比化療來得少,效果甚至比化療還要更有用。雖目前這僅是三期試驗的早期結果,但專家仍認為結果頗具臨床意義。

綜合外媒報導,77歲的安布羅斯(Barry Ambrose)於2017年發現罹患喉癌末期,且癌細胞已轉移至肺部。然而,他到第二間醫院就診時,醫師卻詢問他是否意參加對抗癌症的人體試驗,安布羅斯心想自己既然都已被宣告死期,大不了就是去拜會上帝,便決定放手一搏賭一把。

 

安布羅斯罹患喉癌末期,卻奇蹟痊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接下來的8週,他接受了一種利用癌症患者自體免疫系統殺死癌細胞的治療方法,副作用不但比化療來的更少,安布羅斯還奇蹟似的康復了。他透露,當時醫生告訴他和妻子「喉嚨裡的腫瘤已完全消失」,他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時刻。雖然我的肺部仍有疾病,但我已對結果感到很滿足。」

科學家研究後發現,同時使用nivolumab及ipilimumab二種免疫治療藥物,對口腔癌、鼻咽癌、喉癌、甲狀腺癌等「頭頸癌」的癌末患者具有明顯效果,部分患者治療後甚至完全找不到癌症跡象;不僅如此,科學家也發現,將這兩種藥物聯合使用,也對皮膚癌、腸癌、腎臟癌末期患者具有療效。

 
圖/翻攝自OPEN ACCESS GOVERNMENT

英國倫敦癌症研究所(ICR)執行長海林(Kristian Helin)也表示,雖然這只是三期試驗的早期結果,但對臨床具有不小的意義,此免疫療法不僅副作用較輕,還能延長癌末患者的壽命,未來有望成為對抗晚期癌症的最佳利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癌末#解藥#人體試驗#英國#喉癌#頭頸癌#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