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辣媽被診斷皮膚癌!崩潰酗酒多年 「換醫生」才知是烏龍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05:09
漢默絲莉被誤診罹癌。(圖/翻攝自Lucy Hammersley臉書)
漢默絲莉被誤診罹癌。(圖/翻攝自Lucy Hammersley臉書)

英國東部的埃塞克斯郡(Essex),有位年輕的媽媽在9年前被醫生診斷為皮膚癌第4期,一聽見這個消息,對於當時僅24歲的她就等於是世界末日來臨。而後她也拒絕用藥,每天活在恐懼中並藉著酗酒消愁,不料6年後她搬到肯特郡(Kent)遇見了另一位醫生,才驚覺這長期的恐懼都是一場大烏龍。

當時聽見罹癌消息的漢默絲莉相當崩潰。(圖/翻攝自Lucy Hammersley臉書)

 
根據《太陽報》報導,居住在英國的漢默絲莉(Lucy Hammersley)於2012年發現自己的臀部上長了一顆腫塊,在經過兩位醫生評估後,起初第一位醫生認定此為一顆囊腫,不過另名外科醫生在做完檢查後,告知漢默絲莉這顆腫塊為黑色素瘤,而她則被診斷為皮膚癌第4期。當時年僅24歲並育有一女兒的漢默絲莉在聽見消息後,感到相當崩潰,認為自己仿佛正在經歷世界末日。

更多新聞:李應元病逝!罕見「壺腹癌」症狀一次看 晚期無法開刀難存活

隨後埃塞克斯郡巴西爾登大學醫院(Basildon University Hospital)的醫生也幫忙取出了腫塊,但仍依舊找不到癌細胞擴散的源頭,因此要求漢默絲莉需要定期回診,以免病情惡化。漢默絲莉表示「這感覺就像世界末日,他們給我一種試用藥,不過我拒絕了,因為我不知道這藥物是什麼。我一直活在恐懼中,深怕有一天癌細胞會出現,並被告知只剩多久的壽命,因為顯然第4期癌症真的非常嚴重。」

 
六年後漢默絲莉才知道當時的診斷為誤診。(圖/翻攝自Lucy Hammersley臉書)

在被告知患病以後,漢默絲莉的生活也變了調,她開始透過酗酒來排解壓力,「我的生活分崩離析,無法專注在任何事上,也不想見任何人。我瘦了很多也陷入酗酒,完全耽擱了自己的生活,直到10年後我才懷上第二胎。」

沒想到在2018年,當漢默絲莉一家人搬到肯特郡後,新的主治醫生卻告知她身體一直以來皆相當健康,且從未得過癌症。漢默絲莉對此結果感到相當震驚,並憤怒表示「我很難以置信自己信任的醫生居然會犯下這麼嚴重的錯誤,他們一定是把我跟其他人搞錯了。」

目前育有三名孩子的漢默絲莉也以醫療疏失為由,將埃塞克斯郡的公衛醫療單拿上了法庭,最終她獲得了4.2萬英鎊(約台幣156萬元)的賠償金。對此,漢默絲莉也透露這是她人生中相當可怕的經歷,自己絕不會遺忘這段過往,「但我現在很高興,我又有了兩個孩子,也有一個伴侶一直陪著我。不過任何金錢都無法抹去發生過的一切,我不得不告訴我的女兒,這是我經歷過的最艱難的事情。」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罹癌#皮膚癌#誤診#醫師#賠償#癌症#酗酒#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7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