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旅行?幫同黨助選?宏都拉斯總統週五訪台 時間點巧妙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0:20

應蔡總統邀請,宏都拉斯總統伉儷週五晚間飛抵台灣,將進行三天的國是訪問,同時慶祝兩國建交80周年。因宏國總統任期已經屆滿,因此此行算是畢業旅行,不過宏都拉斯月底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也引發揣測是否要藉由出訪台灣與美國,幫助同黨候選人拉抬加持。

圖/TVBS

 
熱情肘擊,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伉儷率團訪問台灣,週五晚間7點40分,從美國洛杉磯飛抵桃園機場,這次訪台三天將會晤蔡總統,一同慶祝台宏建交80周年,也會見證宏國外長獲頒「大綬景星勳章」,也會參訪中美洲銀行駐台國家辦事處,但這不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

馬政府時代就曾來過,只不過這次時間很巧妙,上一站到美國華府緊接著來台,但宏國11月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

圖/TVBS資料畫面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訪台考量)或許是一些,他在任內的最後一些外交重要的工作,當然也不無可能是考慮到國內的選情,也可能希望在某種程度上,能夠拉抬目前的執政黨,宏都拉斯國民黨候選者。」
 

任期屆滿的他,這趟算是畢業旅行,或是想幫同黨候選人藉由出訪台美加持呢,畢竟執政黨民調上表現不佳,反對黨的卡斯楚支持率有38%,執政黨的阿斯夫拉僅只有21%。

台下支持者相當熱情而卡斯楚承諾當選後,將立刻與中國大陸開啟外交與經貿關係,就擔心恐怕與台灣斷交。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即便是葉南德茲訪問中華民國,顯現他在任內,跟我們的情誼與友誼,但是擺在後面,我們非常關注還是總統大選的變化會是如何。」

我方會否藉此出訪祭出顧邦誼的措施,外交上風雲變色,台灣緊盯宏國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都拉斯#葉南德茲#訪台#建交#候選人#國是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41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