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人體試驗 結果共169筆

  • 馬斯克如何大腦植晶片? 細節曝:需切除部分頭骨、插細電線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日前獲准進行人體試驗,傳出目前已有數千人排隊受試,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預計明年開始進行手術,且過程得切除部分頭骨,插入電極和超細電線,恐令許多受試者望之卻步。
    2023/11/08 17:12
  • 腦機介面植入大腦 馬斯克Neuralink將展開人體試驗

    億萬企業家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表示,公司已獲獨立審查委員會批准,可以開始招募自願者參與晶片植入大腦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2023/09/20 16:38
  • 美FDA開綠燈!馬斯克公司獲准進行大腦植入物人體臨床試驗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25日宣布,已獲得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可以開始針對「大腦植入物」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為公司寫下重要里程碑。
    2023/05/26 11:09
  • 傳馬斯克找上美知名研究所 合作大腦晶片人體試驗

    據6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富豪馬斯克的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已和美國巴羅神經學研究所接洽,作為潛在的臨床試驗合作夥伴,一旦美國FDA批准就準備展開人體試驗。
    2023/03/28 13:59
  • 帕金森氏症有解?馬斯克推腦植晶片 拚6個月內人體試驗

    全球首富馬斯克再發狂言,力推自家大腦晶片公司,在6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要將電腦晶片植入人腦。目的希望失明或是癱瘓的身障人士,可以藉由科技使用意念、控制電子設備。儘管馬斯克的立意良善,但動物實驗曾有獼猴生病死亡,都遭到外界質疑可行性。而且競爭對手早就展開臨床實驗,這次馬斯克並沒有公布太多創舉、也令外界感到失望。
    2022/12/02 17:30
  • 最新防疫科技!「鼻噴劑」每天出門前噴一下可免戴口罩

    國內出現BQ.1、XBB本土個案,世界衛生組織更預測將成為歐美主流株,雙價疫苗能否有保護效果?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新的病毒變異株BQ.1.1和XBB等,都有優異的免疫逃逸特徵,即使是BA.5雙價疫苗當第4劑追加劑也一樣。不過,每一波感染都會提供給下一波一定的保護力,所以不必太擔心。而明年可望有更好的鼻噴劑,動物試驗發現有預防感染效果,預計通過人體試驗即可推向市場。
    2022/11/07 22:22
  • 拉肚子救星!國衛院發現「新腸道菌種」 可望改善腸炎

    得到發炎性腸道疾病常導致慢性拉肚子,影響正常生活,國衛院則發現調控腸道屏障及微菌叢平衡的機制,能篩選出可以抵抗腸炎的菌種,可望運用於改善腸漏症(leaky gut)以及腸道發炎相關疾病,將朝藥物及次世代益生菌雙軌開發,盼能在力3年進人體試驗,搶救苦命拉肚人。
    2022/04/15 11:13
  • 才宣布願接受人體試驗!余苑綺抱病回娘家「背後藏原因」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3期,好不容易抗癌成功,未料癌症復發,前前後後挺過數十次化療,趁著過年期間回娘家的她分享近況,網友立刻獻上祝福,「祝福妳身體越來越好!」
    2022/02/02 17:32
  • 重大宣布「願接受人體試驗」!余苑綺撐癌末病體為台祈福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3期,好不容易抗癌成功卻又復發,前後苦撐經歷近60次的化療,去年(2021)7月甚至開了長達17小時的刀,切除淋巴及肝的腫瘤。歷盡千辛萬苦,癌末的她日前宣布願接受人體試驗,近日也開心和家人享天倫,還為台灣祈福,感動不少網友。
    2022/01/11 10:42
  • 越南一款國產疫苗受試者不足 中止第3階段人體試驗

    越南COVID-19國產候選疫苗Covivac中止第3階段人體試驗。負責研發的疫苗研究所表示,因為越南大部分省市的多數成年人已施打疫苗,所以招募不到足夠的Covivac受試者。
    2021/12/02 15:13
  • 台大研發噴鼻新冠疫苗!「這點」更強大 能降低突破感染

    國內疫苗研發有新進度!台大醫院團隊宣布目前研發出「噴鼻型新冠疫苗」,已證實在動物實驗上效果不輸傳統肌肉注射的疫苗,且實驗中更發現,噴鼻型疫苗比起傳統疫苗,能生成更多上呼吸道的IgA抗體,讓病毒一進入時發動攻擊,能減少病毒量,降低傳染力,可望減少突破性感染;且負責疫苗研發的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理論來說鼻噴疫苗的全身性免疫反應不會像肌肉注射疫苗那麼強,也就是說副作用會相對和緩,但也可能出現短暫的局部腫脹、神經壓迫;而噴鼻疫苗目前仍待人體試驗進行,需有政府、廠商協助,才有機會研發上市。
    2021/11/23 11:22
  • 高端臨床試驗排除19類對象為減少干擾?查假會社:陳時中說法半真半假

    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日前爆出受試者同意書註明排除19類對象,但衛福部卻僅公告懷孕婦女等2項,遭質疑未明確告知就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是為了要讓人體試驗結果更清楚,受其他因素干擾越少,越能做公正評判、公正審查。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查詢全球臨床試驗資料庫內高端、AZ與莫德納試驗後表示,陳時中所言的內容為「半真半假」。
    2021/11/04 11:13
  • 薏仁也分紅、白!這款超強品種 助減重、減脂、降脂肪肝

    台灣農產品又打了一場營養勝戰!台灣國產薏仁是未除去麩皮的紅薏仁,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白薏仁多半是進口。農委會以國產紅薏仁進行多種人體試驗,發現國產紅薏仁不僅可減重,還能改善血脂、血糖 、脂肪肝、增加腸道益菌。想要更健康,改吃國產紅薏仁就對了。
    2021/10/29 22:31
  • 癌末患者奇蹟康復!研究找到「新療法」 副作用比化療少

    癌末患者有救了?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一名早在4年前就已被宣告死期的喉癌患者,在接受一種「免疫療法」後,竟成功殺死體內的癌細胞,且不僅副作用比化療來得少,效果甚至比化療還要更有用。雖目前這僅是三期試驗的早期結果,但專家仍認為結果頗具臨床意義。
    2021/10/12 22:36
  • 四叉貓2驗抗體「暴增25倍」 柯文哲酸:別鬧了

    網紅四叉貓自費驗抗體,引來跟風潮,如今他再到診所驗第二次,數值從原本的35飆到907,整整高出25倍以上,讓他直呼沒選錯疫苗,但醫師表示測出來的抗體指數,不能代表保護力,不只陳時中說單醫數據要參考有困難,柯文哲更是酸,這麼喜歡做試驗,可以報名人體試驗,要網紅不要鬧了!
    2021/09/29 21:01
  • 四叉貓高端抗體增25倍!柯文哲冷笑吐「檢驗內幕」:別鬧了 

    網紅四叉貓8月23日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甚至PO出友人混打AZ、莫德納的抗體檢驗報告,豈料被政府盯上要裁罰,他也不甩今(29)日再發出檢驗報告,施打高端35天,抗體量暴增25.6倍。對此,台北市決定出手了,市長柯文哲還大笑回應「可以參加人體試驗」。
    2021/09/29 16:30
  • 美15歲少年想當金鋼狼 竟「人體試驗」自行注射汞

    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簡稱NCBI)日前通報一名15歲的青少年因為沉迷於漫威英雄系列電影角色,多次往自己身上進行「人體試驗」,不僅曾因想獲得蜘蛛人的超能力,多次誘導蜘蛛咬他,更3度往體內注射「汞」,試圖把自己變成金鋼狼,造成皮膚潰爛,所幸就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2021/09/02 16:34
  • 2人接種高端隔日亡 醫籲:釐清死因前「應暫停施打」

    國產高端疫苗23日正式開打,近日卻陸續傳出接種高端後不適反應事件,昨(24)日桃園市與新北市各出現1起打完疫苗後隔天猝逝的案例,但詳細死因仍有待相關單位釐清認定。對此,醫師蘇偉碩指出,高端應該要暫停施打,他認為,若目前開打的高端疫苗當作是第三期臨床人體試驗,在施打隔天就有2人猝逝,那在尚未確定死因與疫苗無關前,主管機關是否該暫停試驗?
    2021/08/25 10:59
  • 觀點/高端巴拉圭申請EUA等於走出國際?他:台灣持續偉大中

    巴拉圭=國際?我想,應該沒有人蠢到需要我拿「獎牌人口比」這種數字證明,這樣的比例有多麽渺小了吧?這樣的等號,如果不是坐井觀天,什麼才是坐井觀天?
    2021/08/16 09:50
  • 提早知高端解盲結果? 陳建仁用這句話回應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因為參與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遭質疑比其他受試者提早知道自己接種的是安慰劑;且陳建仁打安慰劑,還曾替高端疫苗背書沒有副作用,引發討論。陳建仁今(17)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台灣的生醫研究,必能在世界發光發熱。
    2021/07/17 12:45
  • 外媒稱AZ保護力可能「終生有效」 研究非針對人體試驗

    台灣目前供應AZ與莫德納兩種疫苗施打,但先前屢傳出施打AZ猝死案例,讓許多民眾只敢打莫德納。對此,英國牛津大學、瑞士科學家研究發現,施打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所產生的病毒抗原能長久訓練人體的免疫系統,但外媒推測保護力最長可以持續一輩子。
    2021/07/17 10:59
  • 國產臨床試驗「打疫苗OR安慰劑」受試者想知道 部分待通知

    國產疫苗二期臨床已經解盲,但受試者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或安慰劑!事實上,人體試驗計畫中有「緊急解盲」規定,部分參加試驗的醫護,在跨大公費接種時,如果打的是安慰劑,可以提早獲得通知,改打AZ疫苗。目前,高端也提出延伸計畫,向中央申請通過,要提前告知受試者是不是打安慰劑,可以安排補打國產疫苗,或是參加公費疫苗接種。
    2021/07/16 12:30
  • 王鴻薇爆國產臨床試驗陳建仁「先解盲」?高端公司回應了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上自曝自己參加國產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打的是安慰劑,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儘管陳建仁回應是台大醫院主動通知的,不過王鴻薇又再問明明高端的計畫是10月才會解盲,難道整個流程一直都有特殊案例?對此高端疫苗也發出聲明了。
    2021/07/16 11:27
  • 巴西研發新冠疫苗 將展開第一階段人體試驗

    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ButanVac,今天展開第一階段人體臨床試驗。
    2021/07/10 09:49
  • 新冠肺炎疫苗混打試驗 陳時中:相關計畫核可中

    各國陸續展開新冠肺炎疫苗混打人體試驗,多數以AZ疫苗、BNT疫苗混打為主,台灣目前僅有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相關混打試驗計畫正核可中。
    2021/06/30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