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幫國庫賺1億台幣 薩爾瓦多總統宣布幫毛小孩蓋醫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6:13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力排眾議,堅持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力排眾議,堅持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今年9月正式將比特幣(bitcoin)列為國家法定貨幣,沒想到在施行隔天,比特幣就暴跌近10%,加上操作上問題頻頻,引發民眾不滿。但隨著過去一週以來,該貨幣價值再度飆升30%,讓薩爾瓦多國庫大賺400萬美元。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也宣布,將把部分盈餘用於建設獸醫院,似乎想透過「毛小孩」的魅力,平息民眾的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昨(9)日透露,國會於今年8月授權的比特幣信託基金餘額為1.5億美元,隨著比特幣升值,該項基金收獲高達400萬美元(約1.1億新台幣)的「盈餘」。布格磊表示,「有鑑於此,政府決定將其中部分資金挪用來為毛小孩建立獸醫院,提供基本和緊急治療以及照護服務。」

 

抗議民眾燒毀比特幣AT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日前不顧國際金融組織及專家反對,在今年9月7日成為全球首個正式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政府為鼓勵民眾使用,不僅祭出下載電子錢包「Chivo」就贈送價值30美元的比特幣外,同時也在國內廣設比特幣ATM方便民眾使用。如今該項措施運行一個月後,比特幣價值波動不穩的特性,以及被頻繁盜用等種種問題也開始浮出水面。雖然使用人數可觀,但實際操作卻讓民眾怨聲連連。

數十名薩爾瓦多人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自己想從電子錢包中領錢時,發現帳戶硬生生少了好幾百塊美元,抱怨自己的錢被拿走,但卻什麼也沒得到。當地也有民眾表示,自己的電子錢包一直領不出錢,他跟相關單位反應後卻沒收到任何回覆。除此之外,還有人剛想註冊帳號,卻發現系統顯示「已經被註冊」,這才發現自己的身分遭到盜用,根本領不到政府承諾發送的獎勵金。

 
工作人員教年長者如何使用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也有民眾對這項措施表達正面看法,除了當地小型企業表示生意明顯變好外,在美國工作的薩爾瓦多人也開心地說,比起傳統匯款方式,透過比特幣進行匯款為他們省下約18美元的匯費。

布格磊過去曾透露,全國現在已經有300萬人下載「Chivo」,比最初預估的目標還多出50萬人,幾乎佔了全國人口的一半,9月時更一度超過210萬活躍用戶。但外媒分析指出,雖然用戶看似很多,但根據相關調查,薩爾瓦多國內233家不同行業的企業中,有93%的公司依然不提供比特幣支付,顯現其目前主要的功能仍然是作為匯款和提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全球#調查#總統#政府#比特幣#薩爾瓦多#獸醫#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5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