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殺美國總統雷根未遂 槍手辛克利40年後無條件釋放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3:25
1981年,年僅25歲的辛克利因企圖刺殺總統雷根未遂被捕。(圖/AP)
1981年,年僅25歲的辛克利因企圖刺殺總統雷根未遂被捕。(圖/AP)

美國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辛克利(John Hinckley Jr)40年前曾企圖刺殺時任美國總統的雷根(Ronald Reagan)未遂,儘管因精神錯亂被陪審團判定無罪,但需進入醫療機構接受強制治療。聯邦法官昨(27)日宣布,若辛克利狀態維持穩定,最快在明年便可「無條件釋放」,解除法院對他的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費里曼(Paul L. Friedman)於聽證會中指出,現年66歲的辛克利自 1983年以來就不曾表現出明顯的精神疾病症狀。2020年曾代表華盛頓行為健康部進行的「暴力風險評估」(violence risk assessment)也認為他不再對社會構成威脅。若程序進行順利,辛克利最快在明年6月就能解除法院管束。

 
 
雷根遭刺殺消息一出引發全美譁然。(圖/AP)

美國政府過去曾反對法院解除對辛克利的管制,但27日透過律師表示,若他在接下來的9個月內遵守規範,並且精神狀態穩定,政府將同意無條件釋放。
 
1981年3月30日下午,25歲的辛克利在華盛頓特區一間飯店外持槍攻擊總統雷根,子彈貫穿雷根肺部及肋骨,造成大量內出血,同行的白宮發言人布萊迪(James Brady)也在中彈後不幸半身癱瘓,特勤局特工麥卡錫(Timothy McCarthy)和華盛頓警官德拉漢蒂(Thomas Delahanty)也在攻擊中受傷,所幸4人最後均平安脫險。

辛克利2003年搭車出庭。(圖/AP)
 
 
辛克利犯案後當場被捕,隔年6月的判決中,評審團認為他患有精神疾病,因此判定辛克利無罪,強調他「需要的是治療,而不是被關進監獄」。隨後的35年,辛克力都居住在華府的一所精神病機構「聖伊麗莎白醫院」(St. Elizabeths Hospital)接受治療,直到2016年才回到維州的家中與母親同住,但仍需持續接受治療、不得受訪、不得擁槍、不得接近任何一位現任或前任總統、副總統與國會議員住所,並由國土安全部的特勤局(Secret Service)進行不定期監控等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總統#管制#受傷#男子#政府#討論#雷根#刺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78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