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萬醫護沒接種恐遭解雇! 紐約州緊張擬用國民警衛隊取代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4:40
紐約擬以國民警衛隊填補醫護空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擬以國民警衛隊填補醫護空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紐約州上月強制規定,醫護人員須在9月27日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否則可能面臨解僱,目前約有7萬醫護未完全接種疫苗,紐約恐怕也將因此出現醫護短缺危機,州長霍赫爾(Kathy Hochul)在週六(25日)指出,計畫將以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與州外的醫護人員填補人力空缺。

紐約州長霍赫爾宣布若醫護短缺紐約將進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報導,霍赫爾透過聲明表示,這項計畫將允許她宣布紐約進入緊急狀態,藉此以州外持有執照的專業人員與退休醫護,填補醫護人員的需求,同時也考慮任用曾接受醫療培訓的國民警衛隊官兵,確保醫療機構有充足人力。

紐約州在8月底發布命令,要求所有醫護人員在27日前需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同時允許以醫療理由豁免,但不得以宗教理由豁免,這也引發部分醫護不滿憤而集體辭職甚至狀告聯邦法院。日前,紐約北區聯邦法院裁定,因為宗教原因拒絕接種疫苗者,強制接種命令的期限將延至10月12日,屆時將再決定宗教理由是否永久豁免。

紐約有部分醫護因為宗教理由拒絕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霍赫爾出席紐約一所大型教會的禮拜活動時,也懇託基督徒協助推廣疫苗,「我需要你們當我的傳道士,出去跟大家說,我們彼此都該接種疫苗」。根據州長辦公室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紐約45萬名醫護工作人員當中,有大約7萬2千人未完全接種疫苗,如果他們因此被解僱的話,除非能提供有效的醫療證明,否則都將無法獲得失業救濟補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新冠肺炎#全球#疫苗#新冠#接種#工作#人員#討論#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0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