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棄用小米手機!恐影響歐洲銷量 德國也將調查資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3:30
立陶宛指出小米手機有資安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陶宛指出小米手機有資安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立陶宛對中國大陸的小米手機產生疑慮,該國政府指出小米內建審查功能,用小米恐產生資安風險,因此呼籲國民棄用小米手機。隨著小米風暴在立陶宛越演越烈,現在也進一步延燒到德國,引起當局政府關注,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也決定針對小米展開調查。外界推測,由於立陶宛的指控,小米未來在歐洲的銷量恐怕大受影響。

立陶宛國防部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手機大廠小米在歐洲販售的旗艦機種內建功能,得以偵測「自由西藏」、「台灣獨立萬歲」和「民主運動」等用語。國防部副部長阿布克維休斯(Margiris Abukevicius)也呼籲外界,「我們的建議就是,不要買新的中國手機,如果已經買了,請盡可能快速丟棄」。

 

小米資安風暴延燒歐洲,德國率先開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就連德國也開始擔憂,BSI日前收到立陶宛國防部網路安全中心(NKSC)對三款特定中國智慧手機型號的分析報告,包括華為P40 5G、小米的10T 5G和一加的OnePlus 8T 5G。據德國廣播電視聯合會(ARD)報導,收到立陶宛的警告,德國國會議員也要求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針對小米安全性啟動調查。

眼看中國手機的資安問題越滾越大,科技和網路安全的柏林智庫「新責任基金會」(Stiftung Neue Verantwortung)專家賀平希(Sven Herpig)表示,能理解中國大陸手機內建審查軟體,但問題是在歐洲販售的機種為何僅是「關閉審查功能」,而非完全排除,因為如果只是關閉,當手機軟體更新時可能會有重新啟動的風險。

雪球越滾越大,恐影響小米在歐洲的銷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據《路透社》報導,小米發言人否認手機內建「審查功能」,他強調「小米充分尊重與保護用戶,從未限制或阻止智慧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包含搜尋、通話、網頁瀏覽或使用第三方通訊軟體等,小米手機符合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手機#歐盟#小米#德國#立陶宛#審查#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3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