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手機有資安疑慮? NCC:可選資安檢測合格產品


發佈時間:2021/09/2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4: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陶宛報告提到小米手機可能有資安疑慮。NCC表示,建議民眾可依需求評估選購通過資安檢測的手機;NCC每年都會針對銷售情況較好的數十款手機做資安抽測並公告結果。

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19款手機取得資安審定證明,包括三星、索尼、宏達電、華為、OPPO等品牌;民眾可從ESS檢測網站查詢。

 

立陶宛國防部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日前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品牌小米的手機可以偵測到「台灣獨立萬歲」等用語。小米則回應,旗下手機不會審查過濾用戶發出或收到的通訊內容,也不會限制或阻擋智慧手機用戶的個人行為,例如搜尋、打電話、網頁瀏覽或使用第三方通訊軟體,但聲明中並未提到是否蒐集通訊內容。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受訪時表示,從相關報告內容來看,並不是言論審查或過濾訊息,應是抽測時發現手機有資安疑慮,可能用戶輸入特定文字後,會回傳一些手機內碼到特定伺服器去,做遠端監測。

目前NCC與經濟部共同推動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建軟體及自行安裝APP的資安認證,台灣智慧型手機資安檢測目前是由廠商自願性申請,跟國際上規範趨勢相近。
 

翁柏宗說明,目前資安檢測,也有針對手機內建軟體對外傳輸資料部分做檢測,要求廠商送測時必須在廠商自我宣告表中明列手機內建軟體對外傳輸資料的伺服器IP、網域名稱、公司及主機名稱等資訊。

資安檢測分成3級,翁柏宗指出,1級檢測是針對手機內建軟體更新來源的資料傳輸對象要求要跟宣告表相符合,2級檢測要求手機內建軟體開啟的網路傳輸埠與宣告表相符合,負責檢測的資安實驗室對手機連接的伺服器比對跟宣告表相同後,才會發出檢測合格報告。

翁柏宗表示,建議民眾依需求評估選購已通過資安檢測的手機,NCC不會特別針對特定品牌來檢視,但每年都會針對販賣較好的數十款手機,定期做資安抽測並對外公告結果。也會請手機製造商積極把手機提送資安檢測,共同維護消費者權益。

根據NCC資料,目前智慧型手機資安檢測,申請者除了取得智慧型手機資安審定證明外,也可以獲得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建軟體資安測試認證標章(ESS認證標章)。標章上星星數量表示該款手機通過的資安檢測等級,共分成3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米#NCC#資安#手機#立陶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3

0.1634

0.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