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歐洲旗艦機審查敏感詞」 立陶宛再槓中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9:37

立陶宛國防部槓上大陸手機品牌,立陶宛國防副部長公開表示,他們實際測試,包括華為跟小米的幾款新款手機都有內建言論審查功能,包括「自由西藏」、「民主運動」和「台灣獨立萬歲」都在審查列表當中,他呼籲民眾不要使用這些品牌的手機。

圖/翻攝自環球網

 
立陶宛和中國大陸又槓上了,這次是因為立陶宛國防部,公佈一份產品調查報告,稱小米手機在歐洲銷售的旗艦機,內部具有檢測和審查一些敏感詞彙的功能。

環球時報新聞:「有內置檢測和審查西藏自由,台獨萬歲或民主運動等術語的能力。」

報告中聲稱,小米10T系列的5G手機中,這些功能雖然在「歐盟地區」被關閉,但隨時可以被遠端開啟,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還大聲疾呼,已經購買大陸手機的趕快丟掉。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艾布克維斯:「(小米)這些設備蒐集非常多資訊,多餘的資訊包括使用者本身的訊息,和使用者的行為。」

對此小米官方回應,他們遵守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條例》,不會審查用戶之間的通信,小米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限制或阻止智慧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如搜索、打電話、流覽網頁或使用第三方通信軟體,並強調會充分尊重並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利,但立陶宛顯然不相信。

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部長TautvydasBakšys:「(小米)設備含有資訊安全漏洞和風險,我們在國家網路安全報告中建議,不要使用小米手機,使用時嚴格注意它的服務。」

其實這不是立陶宛第一次打著安全牌針對大陸,今年2月立陶宛就以國家安全顧慮為由,禁止大陸生產的機場行李掃描設備,加上立陶宛答應讓台灣在該國設代表處後,大陸和立陶宛兩國之間就更加不平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台灣#網路#歐盟#機場#禁止#調查#立陶宛#小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60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