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長力挺塔利班!G20會議籲國際停止經濟制裁阿富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3:47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AP)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AP)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23)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阿富汗問題外長線上會議時,再度呼籲國際社會停止對塔利班的經濟制裁,並稱阿富汗外匯是國家資產,不可作為政治籌碼,並要求美國及北約國家在阿富汗難民問題上「承擔主要責任」。

中方過去曾派遣特使(右二)參加與塔利班的和平協議談話。(圖/AP)

 
王毅於會議中指出,阿富汗局勢演變引發國際社會普遍關注,未來走向更將影響國際及地區的和平穩定。強調G20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平台,應在阿富汗「謀和平、促發展、聚共識」的進程中,發揮建設性作用。王毅表示,中方已決定向阿富汗提供價值2億元人民幣的相關物資,其中包含捐贈300萬劑新冠疫苗,並且希望「造成阿富汗當前局勢負有責任的國家」認真反思所作所為,盡快為緩解阿富汗人民面臨的困難多做一些「實事」,履行好應盡的職責。

由於塔利班掌權後,美國火速凍結阿富汗央行數十億美元外匯,西方國家也紛紛祭出制裁或限制。因此王毅在會中也呼籲國際社會停止對該國實施經濟制裁,直言阿富汗的外匯儲備是國家資產,應「屬於人民、用於人民」,不應被當成施加政治壓力的籌碼。

塔利班掌管阿富汗後,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嚴重影響國內經濟。(示意圖/AP)

此外,王毅也要求美國及北約國家在阿富汗難民問題上承擔主要責任,認為經濟重建是防止難民問題的治本方法,盼國際間協助阿富汗加快重建。王毅表示,各國應在尊重阿富汗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前提下,支持阿富汗人民選擇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組建廣泛包容的政治架構,尊重少數族群、婦女和兒童基本權利,並奉行和平外交政策。
 

最後,王毅表示,大陸作為阿富汗的「友好鄰邦」,願與G20成員及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讓和平的陽光灑遍阿富汗每寸土地」,共同支持阿富汗迎來美好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經濟#疫苗#全球#阿富汗#塔利班#新冠#大陸#討論#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25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