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批驅逐海地人 聯合國重話轟:恐已違國際法


發佈時間:2021/09/2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6: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今天對美國大規模驅逐海地移民出境深感關切,並警告他們恐已違反國際法。依法不得將尋求庇護者遣返回他們面臨迫害和生命威脅之處。

法新社報導,以海地移民為大宗的大批移民近日涉水渡過分隔美國與墨西哥的大河(Rio Grande),並在邊界大壩橋下搭建臨時營地。美國上週末開始將坐滿飛機的海地人民送回他們飽受危機蹂躪的國家後,白宮面臨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

 

而在法新社攝影記者雷寶力(Paul Ratje)拍到邊防人員騎馬揮動韁繩威脅移民、將之推回河流的照片在社群媒體迅速傳播後,輿論譁然,白宮的政治危機加劇。

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今天表示,他對德州德利奧國際大橋(Del Rio International Bridge)下方的營地惡劣環境影像感到震驚,有超過1萬4000名海地人在歷經艱難旅程後聚集在那。

葛蘭第也重批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時發出的「第42卷」(Title 42)命令。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 of the United States Code)以移民恐帶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由,在南部邊境擋下絕大多數移民。
 

葛蘭第發表聲明說:「結論就是,目前根據『第42卷』授權對個人進行的大規模驅逐、沒有檢視其保護需求的行動,不符國際規範,已構成『驅回』。」

根據國際法,「驅回」指的是將尋求庇護者遣返回他們面臨迫害和生命威脅的地方,這是非法行為。

在上月海地發生毀滅性的大地震後,華府暫停遣返海地移民。

但最近幾天,超過1萬5000名海地人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在橫跨大河的德州德利奧國際大橋下滯留數日,美國在要求迅速作為的壓力下恢復遣返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合國#美國#海地#移民#驅逐出境#國際法#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