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開心試射潛射飛彈 北韓國防專家酸:新手學走路階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7:50
南韓國防部公開試射飛彈畫面。(圖/AP)
南韓國防部公開試射飛彈畫面。(圖/AP)

北韓主要負責武器開發和採購的國營國防科學研究院院長張昌河今(20)日於官媒發文嘲諷南韓軍方日前試射的國造潛射彈道飛彈(SLBM)還只處於「蹣跚學步階段」,稱該項武器無法在戰爭中成為有效攻擊手段,「不具戰略價值」,同時也向南韓軍方開發武器的行為發出警告。

南韓總統文在寅觀看飛彈試射過程。(圖/AP)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三(15),南韓青瓦台和國防部宣布潛射彈道飛彈成功試射的消息,稱南韓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利用潛艦試射潛射導彈的國家,同時也是第一個開發此類系統的無核武器國家。

張昌河在《朝中社》的社評中表示,南韓媒體公開的照片顯示該武器相當「馬虎」,甚至沒有潛射彈道飛彈該有的形狀,批評南韓設計的只是一枚射程不足500公里的「戰略彈道飛彈」,並在彈頭部分模仿印度的「K-15」潛射彈道飛彈。

北韓本月11、12日也曾試射國內新研發巡戈飛彈。(圖/AP)

張昌河稱,光是南韓測試照片顯示飛彈上還裝有折疊式彈翼這點,就可看出該項武器還處於初級階段,批評南韓「大肆宣傳的潛射彈道飛彈看起來不過是新手的蹣跚學步階段」,認為南韓尚未掌握水下發射的「複雜的流體分析」等核心技術。張昌河透露,北韓過去也經歷多次相同研發過程,對於南韓自詡為全世界第7個成功開發潛射彈道飛彈的國家表示不滿。
 

儘管張昌河認為南韓研製的潛射彈道飛彈上不具威脅,但他也在文章中發出警告,南韓執著於研發潛艇武器的行為,預示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程度升級。同時也表示北韓已「看清現實」,「更清楚地意識到我們該做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討論#攻擊#南韓#飛彈#北韓#印度#國防部#戰爭#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410

0.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