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國會調升舉債上限 葉倫:美國違約將引發歷史性金融危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8:10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9日投書媒體,懇請國會能夠儘快解決舉債上限的問題。同時她也提出警告,財政部的現金即將在10月用罄,屆時美國政府將面臨違約問題,恐怕也會進一步引發「歷史性的金融危機」。
 
葉倫以「我們好不容易擺脫疫情,不能再陷入金融危機」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她指出,美國國會從1960年以來,曾調升或擱置舉債上限約80次,現在也必須採取同樣作為,否則政府違約將加劇疫情所帶來的傷害,讓市場陷入混亂,美國經濟也將再度陷入衰退。

 
 
葉倫示警若美國面臨違約,恐有數百萬人生計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倫指出,現在朝野經濟學家和財政部官員的共識是,如果不調升舉債上限,將導致「經濟災難」,政府付不出要給長者、兒童以及軍隊的補助款項,幾天內就能影響數百萬人的生計,她認為這會引發一場歷史性的金融危機,使美國從目前的經濟復甦中逆轉為勞工失業困境。
 
葉倫在文章中提出警告,美國將因此長期積弱不振,「美國的信譽,一直是主要優勢,我們可以比大多數國家負擔更低的借貸成本,而違約問題將危及這個令人稱羨的財政地位」。她強調「支付帳單不應該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她舉川普時代為例,國會在兩黨的支持下3度擱置舉債上限,呼籲國會盡快解決這項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我們期待兩黨再次在調升舉債上限的議題上合作」,不過共和黨的國會議員仍不買單,拒絕支持調升舉債上限,共和黨參議員凱斯迪(Bill Cassidy)表示,此舉是為了拜登所提出的兆元基礎建設計畫籌措經費。
 
民主黨眾議員克萊(Jim Clyburn)受訪時則表示,民主黨可能不得不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請況下通過調升舉債上限,「我們要做我們該做的事情,並清楚告訴美國人民,是誰企圖在摧毀我們希望保有的偉大的民主制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全球#政府#討論#拜登#議員#經濟#影響#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6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