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澳組新戰略聯盟AUKUS 陸:應擺脫冷戰思維


發佈時間:2021/09/1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0:15
美總統拜登、英相強森與澳總理莫里森召開三方視訊聯合記者會宣布組AUK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總統拜登、英相強森與澳總理莫里森召開三方視訊聯合記者會宣布組AUK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英、澳今天共同宣布成立一個新的三方安全倡議,協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艇,確保印太和平穩定。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對此表示,各國應「擺脫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隨著中國在印太地區影響力日益增長,美國、英國和澳洲今天宣布將建立防衛聯盟,協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艇,確保印度-太平洋和平穩定。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對此表示,各國不應建立針對或損害第三方利益的排他性聯盟,尤其應該擺脫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澳洲和英國長期以來一直是忠實且有能力的合作夥伴,我們的關係如今變得更加緊密。」

「今天,我們又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深化和正式化我們三方之間的合作,因為我們都意識到確保印太區域長期和平穩定的必要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美、英、澳領袖宣布成立名為AUKUS的三方合作之前,多名官員堅稱,這3個英語系海上民主國家的新夥伴關係並非針對特定國家。

他們表示,3國將在未來幾個月召開一連串會議,就網路問題、先進技術和國防方面進行協調,以更妥善地應對現代安全挑戰。

「這事關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拜登說,建立AUKUS有其必要,因為「我們必須要能面對此區域當前戰略環境與可能變化」,因為各國乃至全球未來都取決於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在未來數十年裡持久與繁榮,「這與投資我們最強大力量來源、我們的聯盟有關,並更新他們以更好地因應今天與明天的威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英國#澳洲#AUKUS#防衛聯盟#印太#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0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