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虧損逾百億!日本最大旅行社JTB售出2棟辦公大樓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4:03
(中央左棟)位於東京都品川區的JTB大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央左棟)位於東京都品川區的JTB大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自從去年新冠肺炎大爆發以來至今,全球旅行業進入嚴冬時期,現在就連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也快要撐不下去,傳出賣掉位於東京大阪的2棟大樓,來確保手頭擁有足夠資金。據悉,JTB在去年損失高達1051億日圓(約台幣294億元),業績持續惡化,估計今年恐怕也還得繼續撐過這波景氣寒冬。

日本最大家旅行社JTB在去年就驚傳裁員消息,連同日本及海外員工高達6500人失去工作,疫情打擊之下,佔營業額三分之一的海外旅行業務全數落空。

 

疫情下日本面臨旅遊業寒冬,就連日本最大旅行社JTB也快要撐不下去。(圖/AP)
日媒《NHK》報導,據相關人士透露,JTB傳出已經在14日賣掉20年前購買的東京品川區總部大樓,就連位於大阪的房產也一同售出,顯見公司在財務上受到相當大的打擊。不過關於大樓的買主身份並沒有向外界透露,只知道這次大樓賣價高達數百億日圓,而就算大樓售出後,JTB也會繼續和買方簽訂租賃契約,因此辦公大樓位置仍不變。

據JTB表示,受到長期新冠肺炎的影響,人們旅行需求大幅降低,導致今年3月決算出的損益相當大,最終虧損金額破過去最大紀錄,赤字竟高達約台幣294億元。

JTB官網已經開始販售11月後的海外旅遊行程。(圖/翻攝自JTB官網)
在連續虧損下JTB也調整政策方向,開始大幅削減營業門市、員工等,就連駐點已久的2棟大樓也已經變賣,為了改善財務面,JTB正在加速執行一連串計畫,包括看準疫情後的經濟成長等,也為未來欲投資的標的事先準備充足資金。
 

而從官網發佈的旅遊行程來看,JTB似乎也看準今年底有望稍微恢復旅遊潮,11月後的旅遊商品陸續上架,期望能增加旅遊買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旅行社#JTB#大樓#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02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