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狂躺飼主左胸、發出詭聲不離開 竟意外救主人一命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04:57
動物的嗅覺比人類來得靈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動物的嗅覺比人類來得靈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動物的嗅覺經常比人類靈敏許多,不論是環境或是人體變化,儘管只出現微小的異常,毛孩們有時皆能夠提早偵查。美國有一名女子飼養了一隻寵物貓名叫歐吉(Oggy),平時與女子的感情相當好,不過有天卻突然躺在她左胸部的位置,且不停發出喵叫聲,令女子感到相當納悶。某天身體不適去檢查後,竟意外發現自己確診三期乳腺癌,也終於解答出為何歐吉會做出這些奇異行為。

凱特(Kate King-Scribbins)與寵物貓毆吉。(圖/翻攝自《Daily Mail》)

 
綜合外媒報導,居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凱特(Kate King-Scribbins)於15年前時救了寵物貓歐吉,也和丈夫一同飼養了2隻貓及2隻狗。在所有的寵物中,歐吉最喜歡依偎在凱特身旁,不過漸漸地她卻發現歐吉的行為變得有些異常,突然特別喜歡躺在左胸位置並發出叫聲,儘管她試著把歐吉推開,但歐吉仍更堅持地要躺在左胸附近不離開。

直到有天早上凱特被一陣劇烈疼痛驚醒,才意外摸到自己左胸有一個硬塊,經醫生診斷後確診為「三期乳腺癌」。這時凱特才突然理解歐吉前陣子的奇特行為原來都是有原因的,也感激地表示「在確診乳腺癌之前,我回顧了牠對我行為的變化,我真的相信毆吉是在提醒我要注意體內正在增長的危險。」同時醫生也發現凱特患有一種非常罕見的基因突變,除了導致乳腺癌之外,也產生遺傳性瀰漫型胃癌的病狀,隨後她也進行了雙乳房切除和重建手術,並於2019年切除了自己的胃。

凱特摸到自己左胸的硬塊,經診斷後確診為「三期乳腺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凱特在化療期間,歐吉仍持續做出一樣的行為,直到自己做完乳房切除手術後,歐吉才停止關注自己的左胸。凱特接著說:「如果我能意識歐吉想告訴我的事情就好了,我覺得如果牠能說話,一定會說我很愚蠢,並指出這幾個月來都一直試圖告訴我體內有癌症生長的問題,也不斷暗示我要趕緊去做檢查。」凱特更感嘆表示,如果當時有注意到歐吉的異常行為並聽取牠的意見,說不定可以更早發現自己的癌症。
 

最後凱特也透露,癌症永遠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除了造就了今天的自己之外,她也永遠感謝家人、朋友及寵物的陪伴。此外也認識到許多如同家人般的癌症病友,未來自己也將繼續進行乳腺癌治療並參與一項臨床研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貓咪#寵物#癌症#嗅覺#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202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