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眼癌男童僅剩左眼!跨國治療費沒著落 募求各界協助

編輯 丁彥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3:24
4歲多的張小弟發現右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圖/翻攝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臉書)
4歲多的張小弟發現右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圖/翻攝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臉書)

4歲多的張小弟發現右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為求保命已摘除眼睛,近來發現他僅存的左眼,癌細胞也擴散至前房,再不搶救恐陷入暗黑世界。為搶救他僅存視力,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尋求美、日頂尖的小兒眼癌專家協助,展開台、日、美仁醫搶救光明活動。醫院已經動起來,但仍有經費無著落,呼籲大眾一起來幫忙。
 

去年搶救3歲童視力,張小弟病情如翻版


廖優美醫師(右)和張小弟的父母陪張小弟玩遊戲。(圖/翻攝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臉書)

去年1位3歲的范小弟發現兩眼都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他前高醫大附醫協助往日本接受治療,受到社會廣泛關注,也獲得許多愛心。最近的張小弟等於是去年范小弟的翻版,高醫大兒童癌症團隊雖然本身對視網膜母細胞瘤治療經驗豐富,但是張小弟的病情更複雜,小兒科醫師廖優美除引進最先進的治療方式外,更主動聯繫日本及美國眼癌權威醫師,花了一個多月的電郵討論,尋求最好的治療方式。

 
 

張小弟治療3年保不住右眼,僅存左眼視力

廖優美表示,張小弟屬於遺傳型的眼癌,曾在北部的醫學中心治療3年,歷經全身性化療、眼動脈治療、玻璃體化療等各種療法,但右眼仍不幸於今年8月摘除。也發現他左眼的癌細胞也已蔓延至眼睛前房,高醫先後施以3次的眼動脈化療,累計先前在他院做的治療共6次,病情初步獲得控制。


為了進一步搶救張小弟,廖優美再次寫信給去年幫助治療范小弟的日本鈴木醫師尋求幫助。但鈴木醫師評估,日本只有「『輕量型』小線源」放射治療,但張小弟需要的是穿透力更佳的「『重量型』小線源放療」,建議到美國接受治療。
 

只有美國醫療設備能協助治療視網膜母細胞瘤

 廖優美再透過曾在美國費城威爾斯眼科醫院進修的高醫眼科醫師賴昱宏推薦,與世界眼癌第一把交椅卡羅爾.希爾茲醫師(Dr. Carol Shields)取得聯繫。考慮台灣未曾有眼癌兒童赴美治療、家長外語能力困難,以及醫療費用龐大等因素,高醫除給予專業的醫療照護外,將提供赴美就醫的多方協助,預定11月初在費城威爾斯眼科醫院門診。


張小弟出身彰化的低收入家庭,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親是國術館的推拿師,媽媽是家庭主婦。夫妻倆為了替兒子治病,已經耗盡所有家產,當時到北部治療,全家搬到北部醫院旁租房子。想到要遠赴美國治療,夫妻倆雖開心兒子有重見光明的希望,但卻憂心龐大的醫療費沒有著落。
 

僅剩1隻眼,最愛相機玩具看世界

廖優美醫師除關心張小弟的醫療,也關心他的心情,特地送許多玩具給他。爸媽發現,張小弟最喜歡拿著相機玩具對著旁人照,彷彿鏡頭成了他的另一隻眼睛。爸媽覺得再苦,也要搶救孩子僅有的左眼,讓他長大能親眼看整個世界。


張小弟最喜歡拿著相機玩具對著旁人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醫附醫院長鍾飲文表示,少子化社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去年高醫協助范小弟赴日就醫的成功經驗,他們決定再次協助助張小弟赴美就醫,以實際行動承擔社會責任,希望眼癌兒童能得到最完善的醫療照護。

副院長林志隆表示,跨國醫療是重大工程,包括醫療照護、醫療費用及生活適應等,病人很難獨立承受。高醫基於人道及生命考量,正積極尋求社會資源挹注,也得到公私部門的善意回應,希望共同促成美事。同時也歡迎民眾協助,幫助張小弟保住僅存的視力。

◎ 資料來源/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原文請見:搶救4歲兒視力 台、日、美仁醫愛心接力 需要籌措經費,望各界牽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眼癌#視網膜母細胞瘤#高醫#兒童癌症#眼動脈治療#化療#玻璃體#日本#美國#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3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