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玻璃體 結果共13筆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右眼看不見!患高致死率惡癌 手術讓她免摘眼球「全台僅2例」

    嘉義一位52歲陳小姐,去年7月因察覺右眼忽然看不見一片白茫茫,轉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安排眼睛超音波、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脈絡膜腫瘤」,立即進行腹部超音波與腫瘤掃描,確認腫瘤並無全身轉移,接受微創玻璃體切除與層狀鞏膜暨脈絡膜腫瘤移除手術,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1:32
  • 作業寫錯「被揍到失明」!疑遭班導怒毆 小五弟眼球恐萎縮

    中國大陸河北省某小學傳出毆打事件,受害的13歲男童家屬控訴,當事人疑似因為作業寫錯,遭到班主任扯頭髮、打耳光,回家後就發現視力模糊、並在隔天察覺「什麼都看不見」,緊急就醫後才發現有視網膜脫落、玻璃體積血的情況,甚至因為眼球可能萎縮,導致此後須要定期追蹤檢查。對此學校負責人回應,目前仍在與家長協商賠償事宜,至於老師是否有動手仍待調查。
    2023/11/30 14:13
  • 婦開完白內障仍霧煞煞  眼科醫「揪出真兇」

    許多長者發現眼睛經常看不清楚,就醫後才發現是白內障,通常經過手術後都能得到改善。不過有一名65歲婦人經過手術後,看東西仍舊「霧煞煞」,再度求診眼科醫師檢查後才發現,造成婦人左眼視力模糊的真兇其實是玻璃體黃斑部牽扯症。
    2023/05/31 12:28
  • 疫情不敢回診!男雙眼模糊拖2年 視網膜病變險失明

    疫情期間不敢就醫,差點失明!一名55歲男性,有糖尿病史,視力模糊,眼睛突然有黑影出現,以為只是飛蚊症,至眼科就診檢查發現,2年前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接受治療後自覺視力穩定,沒有不適症狀,疫情期間深怕染疫,2年都不敢回診追蹤,結果病情惡化成「增殖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玻璃體出血。
    2022/06/21 10:56
  • 4歲眼癌男童僅剩左眼!跨國治療費沒著落 募求各界協助

    4歲多的張小弟發現右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為求保命已摘除眼睛,近來發現他僅存的左眼,癌細胞也擴散至前房,再不搶救恐陷入暗黑世界。為搶救他僅存視力,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尋求美、日頂尖的小兒眼癌專家協助,展開台、日、美仁醫搶救光明活動。醫院已經動起來,但仍有經費無著落,呼籲大眾一起來幫忙。
    2021/10/20 23:24
  • 折射後強度增百倍 雷射筆燒傷男童視網膜

    使用雷射筆務必小心!高雄有名男童跟同學拿著雷射筆在玩,同學用筆掃過男童眼睛,當下沒感覺異樣,但兩週後因為近視去眼科看診,醫師發現左眼視網膜怎麼會有燒傷的痕跡,當下一問,才知道雷射筆惹禍。醫師提醒,雷射光經過角膜或玻璃體等折射,最後抵達視網膜,光源強度會增加百倍,千萬不要大意!
    2018/06/10 21:44
  • 飛蚊症患者大增 醫師研究:空污傷眼睛

    高屏地區近2個月霧霾嚴重,醫師發現眼科門診飛蚊症患者同時間內激增約3成,懷疑是PM2.5毒害,進行動物實驗結果發現暴露在高濃度的PM2.5下,老鼠的眼球玻璃體竟老化50%、明顯液化,而這項研究是目前全球首次發現,PM2.5不但會傷身之外,更可能是導致飛蚊症的發生原因之一。
    2018/01/28 22:58
  • 年終飆歌小心「眼瞎」 這些人要注意!

    年終歲末尾牙旺季除了要小心喝酒過量傷食道、傷胃之外,如果患有高血壓、高膽固醇的人還得避免「飆高音」,因為憋氣唱歌時容易引發「病理性飛蚊症」,導致眼部玻璃體出血、短暫性影響視力,像是新竹一名52歲的邱姓男子就是在連續唱完5首高音歌曲後右眼突然看不見。
    2018/01/20 18:01
  • 棒球K中眼害「玻璃體混濁」 母控校方滅證

    校園安全又亮紅燈,一名許小姐指控學校放任學生在教室內打棒球,他兒子站在一旁卻被棒球擊中右眼,不僅視網膜破皮,後來造成玻璃體混濁眼球,現在看東西有黑影、視力也下降,而校方一開始說是被硬式棒球打中,接著竟改口說網球,在法庭上又說是軟式棒球,認為校方沒反省、說詞反覆,還隱瞞證據。
    2017/05/25 18:12
  • 遺傳性黃斑部病變有解 新藥方突破困境

    遺傳性黃斑部病變讓幼童視力缺損,台大和北榮團隊用誘導多能性幹細胞篩藥物,發現薑黃素有抗氧化保護作用,未來可望用奈米包覆薑黃素注射玻璃體,提供抗氧化能力。
    2017/05/07 08:44
  • 驚!無人使用 強化玻璃體重計爆裂

    高雄一位蔡小姐,先生公司在八月份的時候送了一台強化玻璃體重計,她說使用次數不超過30次,放在住家樓梯旁也沒有物品壓住,結果體重計卻莫名其妙自己爆裂,嚇死了,因為爆裂前一分鐘,她才抱著孩子經過體重計旁邊,還好錯過了沒有受傷,不過強化玻璃的體重計自爆,專家說,因為強化玻璃只有強化的那一面堅固,其他部分很脆弱,再加上最近溫差大,一些細微的干擾,都可能導致強化玻璃破裂。
    2015/11/25 18:49
  • 吃鈣片補過量 「眼」冒金星

    平時有服用鈣片習慣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如果服用過量,可能會讓血中的鈣質流入眼睛玻璃體,造成類似飛蚊症的「透明星狀玻璃體症」,病情若是惡化,還得動刀切除。
    2004/04/08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