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址喬不攏!傳高鐵宜蘭站另覓新址 交通部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1/10/20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3:33
宜蘭高鐵站址地點還未定案。(示意圖/TVBS)
宜蘭高鐵站址地點還未定案。(示意圖/TVBS)

宜蘭高鐵站址地點因地方仍有爭議還未定案,今天傳出交通部在原本評估的4個站址中另覓新址,交通部官員透露,只是設法利用微調方式,盼能找出將拆遷等問題降到最低的地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明天將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高鐵宜蘭選址做專案報告。

 

交通部官員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目前仍是針對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做評估,但這4個點只是範圍,確定範圍後再敲定實際的站址位置,也就是會在現有評估的站址中做微調,盼能找出拆遷問題少,又不影響宜蘭鐵路高架化的地點。

不過,有媒體報導,高鐵宜蘭站址評估,將從4個方案增為6個方案,新增站址一處在縣政中心與宜蘭站中間,另一處在縣政中心以南、台9線附近。

但王國材並未證實宜蘭高鐵站址是否有新增2處評估地點,只回應媒體,傾聽民意並進行專業評估中,有明確結果會對外說明。
 

高鐵延伸宜蘭的站址,原本7月底就要定案,原先一直看好是台鐵宜蘭站,但後來交通部認為,會與將來的宜蘭鐵路高架重疊,站體相當於9層樓高,影響景觀,且拆遷量大,加上周邊已有成熟商業發展,聯外交通改善較困難。

交通部後來認為四城站較適合,著眼在屬新市鎮開發,且拆遷量少,交通部的想法卻引發宜蘭當地多數朝野民代反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台灣高鐵#高鐵站#宜蘭#選址#交通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