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颶風災情 拜登:全球面臨氣候變遷紅色警戒


發佈時間:2021/09/0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0:22
拜登到紐約與新澤西州勘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到紐約與新澤西州勘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颶風艾達(Ida)日前肆虐美國東岸,在東北部造成至少47人喪命。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到紐約與新澤西州勘災時警告,全球面臨著氣候變遷威脅的「紅色警戒」。

艾達上個月底以4級颶風之姿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接著一路北上。拜登上週已至路州勘災。

 

法新社報導,拜登造訪新澤西州曼維爾(Manville),接著前往遭颶風艾達重創的紐約市皇后區(Queens)。他說:「我們必須聽進科學家、經濟學家與國安專家的話。他們都告訴我們這是紅色警戒。」

他說:「全美與全球都處於危險之中。這不是誇張的說法,這是事實。」

他今天表示,美國各地今夏發生的極端氣候,是未來更糟災難的前兆,「這是每個人將面臨的危機。這些災難不會停止,次數只會更頻繁,威力也只會更強」。
 

拜登正在推動規模龐大的基礎建設支出法案,包括為綠色經濟挹注大筆資金。

他今天表示,系統性升級並強化全美的基礎建設是當務之急。他點出,法案提議的更新包括發電廠加設防洪功能、建築物架高、電纜地下化等等。

拜登稍早在新澤西州發表演說時也說:「我們不能光把事情恢復原貌,因為還會有另一場颶風、還會再累積10吋雨量,而最後的結果都會是一樣的。」

他說:「我想我們已來到一個轉折點,若不採取行動就將陷入真正的麻煩。我們的子孫都將面臨真正的麻煩。」

美東遭颶風蹂躪之際,美西多處卻在忙著撲滅野火。白宮期盼,這將刺激國會議員採取行動、通過拜登的支出法案。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說:「當務之急是我們採取行動解決氣候危機,並投資在他目前還在國會審議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颶風#勘災#美國#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9

0.1847

0.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