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瑞打算再訪中國 有信心美中領袖有朝一日會面


發佈時間:2021/09/2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0:58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天表示,他打算在數週後訪問中國。他還說,他相信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朝一日會見面,但不知何時成真。

習近平21日在北京透過視訊方式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承諾,中國不再新建海外煤電項目,但沒提供細節。今年稍早,日本和韓國也表明不再投資海外煤電項目。

 

凱瑞曾任國務卿,目前協助主導拜登的氣候政策。路透社報導,凱瑞今天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我數週後會再訪中國。」

凱瑞重申,他支持習近平不再新建海外煤電廠的承諾,還說這顯示中國「非常認真」要因應氣候變遷,成為「積極的一員」。

法新社報導,美國一名不具名官員今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告訴媒體,美國樂見中方有此承諾,但也希望碳排放量居世界第一的中國在境內就氣候變遷採取更多作為。
 

習近平在21日演說中也再度承諾,中國要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雙碳」目標。

這名美國官員說:「期待他們會宣布在接下來的關鍵10年採取更多措施以進一步減少全國碳排的消息。」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習近平#氣候特使#美國#美中關係#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1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