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告訴拜登:尊重彼此核心關切中美繼續對話


發佈時間:2021/09/1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3:1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透過通話向美國總統拜登說,在尊重彼此核心關切、妥善管控分歧基礎上,中美有關部門可繼續接觸對話推動合作,為兩國關係增添積極因素。

根據這項報導,拜登表示,美方「從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美方願與中方開展更多坦誠交流和建設性對話,確定雙方可開展合作的重點和優先領域,避免誤解誤判和意外衝突,推動美中關係重回正軌。

 

這項報導形容,習近平與拜登進行了「坦誠、深入、廣泛」的戰略性溝通和交流。並指雙方一致認為,美中元首就中美關係和重大國際問題深入溝通,對引領中美關係正確發展非常重要。並同意繼續透過多種方式保持經常性聯繫,將責成雙方工作層加緊工作、廣泛對話,為中美關係向前發展創造條件。

根據報導,習近平說,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採取的對中政策致使中美關係「遭遇嚴重困難」,這不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和世界各國共同利益。中美分別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中美能否處理好彼此關係,攸關世界前途命運,是兩國「必須回答好的世紀之問」。

他提到,中美合作,兩國和世界都會受益;中美對抗,兩國和世界都會遭殃。中美關係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選擇題」,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題」。
 

習近平又說,當前國際社會面臨許多共同難題,中美應該展現大格局、肩負大擔當,堅持向前看、往前走,拿出戰略膽識和政治魄力,推動中美關係儘快回到「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報導指出,習近平闡述中方對氣候變化等問題的立場說,中方堅持生態優先、走綠色低碳的發展道路,一直積極主動承擔同自身國情相符的國際責任。

習近平說,在尊重彼此核心關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礎上,中美有關部門可繼續接觸對話,推進在氣候變化、疫情防控、經濟復甦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和合作,同時挖掘更多合作潛力,為兩國關係增添更多積極因素。

根據這項報導,拜登表示,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美中如何互動相處很大程度上將影響世界的未來。兩國沒有理由由於競爭而陷入衝突。美方從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

拜登指出,美方願與中方開展更多坦誠交流和建設性對話,確定雙方可以開展合作的重點和優先領域,避免誤解誤判和意外衝突,推動美中關係重回正軌。美方期待同中方就氣候變化等重要問題加強溝通合作,形成更多共識。(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拜登#中國#美國#一中政策#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