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9月底傳開打「第3劑」新冠疫苗!第一階段限輝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7:51
美國官員透露,在本月開放
美國官員透露,在本月開放

美國疫情自7月以來出現明顯升溫趨勢,且因Delat變種病毒頻頻傳出突破性感染,讓拜登政府擔心2劑疫苗的保護力已不足以應付當前疫情,希望能為民眾進行加強接種。消息指出,美國政府疑似將在本(9)月開放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計畫,該項計畫初步擬先開放輝瑞(Pfizer)疫苗,其他廠牌則要等到通過額外劑量授權。
 

傳第3劑疫苗接種計畫僅限輝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透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原本預計將在20日發動1 億劑加強疫苗運動,但因除了輝瑞以外的美國疫苗製造商在申請額外劑量的授權上進度落後,導致無法實行。據了解,負責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供疫苗建議的專家小組,計劃於17日開會討論輝瑞施打額外劑量的相關議題。莫德納(Moderna)自週三(1)開始提供監管部門批准加強劑量申請所需的數據,並於週五(3)完成提交。嬌生(Johnson & Johnson)則未向監管機構提交申請,但表示已和FDA討論過相關問題。

美國政府希望透過接種第三劑,加強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在全美的感染率上升,拜登政府認為,完整接種2劑疫苗仍遭病毒感染,顯示疫苗保護力正在減弱,因此希望透過施打第三劑疫苗,做為加強抗體的方式。白宮發言人馬爾(Chris Meagher)表示,正在等待 FDA和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專家的全面審查和批准,一但獲得批准和建議,便會實施醫師制定的計畫超前部屬。

據悉,FDA代理局長伍考克(Janet Woodcock)和 CDC主任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2日曾向白宮官員透露,可能會在9月下旬之前,建議接種輝瑞疫苗的「特定族群」施打第三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突破性感染#美國#新冠#管制#輝瑞#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