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續與塔利班交涉 是否承認端視條件有無達標


發佈時間:2021/09/0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5: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歐盟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歐盟有必要繼續與塔利班交涉,但不會急於正式承認對方為阿富汗新統治者;華府也表示將持續與塔利班對話,並確保所有人員撤出。

據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亞太司總司長維綱(Gunnar Wiegand)指出,只有當塔利班滿足一系列條件後,官方關係才能達成,包括遵守人權以及救援工作者的自由進出。

 

他在布魯塞爾向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成員說:「在歐盟成員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脈絡下,我們無疑需與塔利班交涉,需與他們溝通並影響對方,動用我們擁有的籌碼。但我們不急著承認這個新政權或急著建立官方關係。」

維綱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塔利班能否有效治理,但對歐盟而言,建立官方關係的關鍵前提是能否建立包容且具代表性的過渡政府。

塔利班奪下首都喀布爾(Kabul)兩週後,仍未提名新政府或揭露打算如何治理。
 

維綱表示,承認塔利班的其他條件包括同意讓希望離開阿國的阿富汗人自由離去、不得報復曾為外國或前政府工作的人,以及避免阿富汗成為恐怖份子的藏身處。

他還指出,西方過去20年來在阿國的投入發生了什麼錯誤也需評估,意即塔利班閃電進入首都後,平民與外國軍隊從喀布爾撤出時的一片混亂,「我們需要評估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瓦解,必須學得教訓。評估工作現在就著手」。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今天在新聞簡報會表示,美國正在尋找所有可能選項與路徑,以持續協助美國人與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者離開阿富汗。

盧嵐也說美國將繼續與塔利班對話,以滿足美國與盟邦的利益。

對於上月在阿富汗閃電奪權的塔利班,盧嵐表示「我們不會聽其言,而是要觀其行」。

盧嵐重申,美國預估在阿國的美國人還有100到200人,在確保每位想離開的美國公民、擁有美國居留權與曾協助過美國的人都撤離前,美國的撤出計畫不會終止,「過去24時我們都與相關人員保持聯繫,告知我們正考慮的所有選項,包括空路或陸路,以找出有助他們撤離的方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歐盟#塔利班#阿富汗#人權#恐怖份子#喀布爾#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2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