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阿富汗紛擾 美國防部官員:痛苦、憤怒


發佈時間:2021/09/02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1:00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將在幾天內宣布新政府閣員,新的阿富汗神權治國捲土重來,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美國不急著承認阿富汗新政府,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則表示,看著過去20年、過去20天的發展,讓他感到痛苦與憤怒,而他也不排除未來和塔利班合作打擊呼羅珊伊斯蘭國的可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首次公開發表談話,歷時20年的戰爭,造成2461名美軍犧牲,曾經擔任美軍中央司令的奧斯汀,和曾經身為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指揮官的米利上將,感受特別深。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我們都有著矛盾情緒,痛苦和憤怒,哀痛和悲傷,同時感到驕傲和韌性。對任何陸海空或海陸士兵、以及他們家人,你們的服役很重要,並不是白費力氣。」

米利上將提到自己多次派駐阿富汗的經驗表示,他的痛苦和憤怒跟所有傷心欲絕的家屬、士兵一樣,但職業軍人的身份,讓他必須收起這些情緒執行任務。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我曾經步行巡邏,遇到爆炸或者火箭推進榴彈攻擊。這是苦戰,戰爭是艱難的、惡毒的、殘忍的,也是無情的,沒錯,我們全都感到痛苦和憤怒,當我們看到過去20年、過去20天的發展,那給我們帶來痛苦和憤怒,我的部分是來自於過去20年派駐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時,我的子弟兵中有242人犧牲。」

塔利班最快在九月三號宣布組閣,閣員確定不會有女性,宗教領袖阿胡恩札達將成為塔利班神權政府的最高領袖,而新政府的實際運作,將由巴拉達爾負責。

白宮發言人薩琪:「不管是美國或其他我們溝通過的國家,都不急著承認(阿富汗新政府),主要是看他們怎麼做。」

至於未來美國和塔利班,有沒有可能合作打擊呼羅珊伊斯蘭國?奧斯汀語帶保留表示不做預測,米利上將給了不同答案。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過去他們(塔利班)是殘忍的組織,未來會不會改變有待觀察,至於我們在(喀布爾)機場或者過去一年左右和他們的往來,在戰爭中你採取必要手段降低行動的風險,但未必是你想要這麼做。」

記者:「有可能和他們合作打擊呼羅珊伊斯蘭國嗎?」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有這個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喀布爾#爆炸#機場#美軍#攻擊#撤離#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