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年前救拜登一命 阿富汗翻譯仍受困求援白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25

美國總統拜登,為阿富汗撤軍行動辯護,還說美國成功撤離12萬人,但曾經救了拜登一命的阿富汗翻譯,現在還受困阿富汗,他透過華爾街日報向拜登喊話,不要忘了他,對此,白宮回應,一定會全力營救這名翻譯。

圖/翻攝自thehill 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完成了史上規模最大的空中撤離行動,超過12萬人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說美國撤軍阿富汗,是只有美國辦得到的空前困難行動,但這撤離的12萬人中,卻沒有曾經救了拜登的阿富汗翻譯,2008年,當時還是參議員的拜登(上紅圈),和另兩名參議員,出訪阿富汗,結果直升機因為大風雪迫降,隨時都有可能遭塔利班攻擊,當時隨行翻譯冒死保護這3位美國官員,結果現在卻還困在阿富汗,他透過華爾街日報向拜登喊話,說總統先生,別忘了我,拜登聽到了嗎?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會讓你離開阿富汗,我們會表揚你的貢獻,我們承諾會做到這些事。」

 
白宮發言人回應,一定會透過外交手段營救這位翻譯和他的家人,但拜登過去擔任副總統期間,曾多次造訪阿富汗,當年的承諾如今全被推翻,現在已經不能像過去直衝機場,被遺留下來的人只能苦等,逃出來的也不好過

二度逃出阿富汗難民阿里夫博士:「這次並不是說我們真的失去一切,而是必須放棄一切,這是更困難更痛苦的。」

人生中兩度被迫逃離家鄉,曾效力義大利公司協助重建阿富汗的學者,難掩悲傷,還有曾在塔利班奪權後,被迫專訪塔利班的女主播,現在也逃出國了。

前ToloNews女主播:「女性...塔利班是不會接受的,當這個團體不把你當人看的時候,一切都非常困難。」

她也自爆,當時播報時沒有用頭巾遮住臉的她,看到塔利班一出現在攝影棚,她害怕得趕快將頭巾拉下,全身都穿上長袍蓋住身體,在逃出國後,對塔利班的恐懼依舊沒有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機場#攻擊#撤離#總統#拜登#安全#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4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