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角大廈證實空襲喀布爾 2歲女童一家9口疑遭炸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09:52
空襲現場遭炸汽車已難以便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襲現場遭炸汽車已難以便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9日再傳炸彈攻擊,隨後美國消息人士透露,該起攻擊為美方主導的空襲行動。美國國防部隨後也證實發動無人機空襲,並成功殲滅一起「迫在眉睫」的威脅。根據現場民眾指出,該場空襲至少造成9人身亡,其中最小年僅2歲,美軍也坦承,由於發生2次爆炸,可能造成「額外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厄本(Bill Urban)29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美國軍方今天對喀布爾的一輛汽車進行自衛無人的視距外空襲,瓦解「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對喀布爾國際機場的威脅,表示軍方有信心已成功達成目標。

 
 
民宅中遭波及汽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本也補充說,空襲的目標車輛在被無人機轟炸後發生嚴重2次爆炸表明它含有「大量」的爆炸物,軍方正在評估平民傷亡的可能性。儘管美國官方尚未公布現場實際遭波及的平民人數,但一名死者家屬透過CNN表示該起攻擊造成家中9人身亡,其中包括6名孩童,最年幼的死者為一名2歲的女童。

倖存家屬表示,他40歲的兄弟札馬瑞(Zamaray)、30歲的納西爾( Naseer)、20歲的納米爾(Zameer)、10歲的費薩爾(Faisal)、9歲的法瑞德(Farzad)10歲的阿爾敏(Armin)、3歲的班雅明(Benyamin)、2歲的阿雅特(Ayat),以及2歲的蘇馬雅(Sumaya),共9人全都在空襲中遭炸彈炸死。受訪時也向外媒哭訴澄清,不幸喪命的家人都只是平民,不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成員,遭空襲的家也只是一般的民宅。

 
遭美軍空襲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自稱為死者鄰居的男子阿哈德(Ahad)表示,自己在下午約5點左右目擊整場空襲,在聽到像火箭砲的聲音後,接著就傳出一陣巨響,自己趕緊找地方躲避,確認安全後才馬上協助救人。證實空襲行動後,美國中央司令部最初表示沒有平民傷亡的跡象,但發言人厄本隨後表示,由於車輛遭炸毀後發生強烈爆炸,表明了車內具有大量爆炸物,可能造成「額外人員」傷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民眾#男子#人員#阿富汗#喀布爾#美國#爆炸#機場#攻擊#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5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