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二戰老兵當年差點誤殺3幼童!時隔77年感動重聚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3:17
阿德勒與3名義大利兄妹時隔77年重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德勒與3名義大利兄妹時隔77年重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陸軍一名97歲老兵阿德勒(Martin Adler)70多年來始終珍藏一張黑白照片,照片裡是他在1944年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與3名義大利孩童的合照。透過多方協助,阿德勒終於在23日再度和照片上的孩子們重聚,當時最大僅6歲的兄妹3人,如今也都已經八十多歲。

阿德勒受訪時,回憶當時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現年97歲的阿德勒和3位納爾迪(Naldi)兄妹,83歲的布魯諾(Bruno Naldi)、82歲的馬法爾達(Mafalda Naldi)和80歲的朱莉安娜(Giuliana),4人在波隆納機場(Bologna airport)77年來第一次重聚,在國內外媒體的包圍下,阿德勒向兄妹們遞上美國巧克力棒,重現多年前與3人初會時的畫面,場景相當溫馨。

4人在機場開心重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1944年10月,當時年僅20歲的美國士兵阿德勒和另一名士兵在義大利中部一處村莊內,挨家挨戶搜查德國士兵時,在一間房子裡偶然發現一個用布蓋著的大竹籃,驚覺疑似有人躲藏內,正準備開火時,一個女人衝進房間,並將自己擋在槍口前,一邊用義大利文大喊「孩子們!孩子們!」,隨後2個女孩及1個男孩從竹籃中爬出來,兩人才放下步槍,鬆了一口氣。

阿德勒緊握朱莉安娜的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兄妹三人當時的年紀介於3歲至6歲間,年紀最輕的朱莉安娜卻是對此是唯一有印象的人。朱莉安娜回憶當時情況,表示自己記得從籃子裡爬出來,看到阿德勒和如今已經離世的另一名美國士兵。阿德勒表示,儘管時過多年,自己現在想到當初只差幾秒鐘就開槍誤傷孩童,仍然會不自禁地發抖,並強調他認為真正的英雄是當年用身體擋在槍口前的母親,而非自己。

阿德勒重回當時與3兄妹相見的房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德勒的女兒唐利(Adler Donley)表示,父母平常住在美國佛州的一個退休社區,前陣子由於疫情影響,無法見到朋友和家人,讓阿德勒相當沮喪。為了讓父親打起精神,唐利決定將父親珍藏的照片放上網路,透過社群的力量成功找到照片中的另外3名主角,促成這次的大團圓。唐利指出,父親過去幾乎不曾提及戰爭中發生的事,但卻一直將此事記在心裡,表示那天是「戰爭中少有的快樂日子」,坦言已經很沒看到父親如此開心了。納爾迪3兄妹中,年紀最長的布魯諾也表示相當感動,「他把照片保存了77年,如今不只找到我們,還來看我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暖新聞

#疫情#美國#討論#機場#時間#影響#全球#戰爭#網路#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4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