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道危機迫在眉睫!聯合國警告:阿富汗9月恐斷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5:12
即便在塔利班接管前,大量阿富汗人就已經仰賴國際組織提供的糧食生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便在塔利班接管前,大量阿富汗人就已經仰賴國際組織提供的糧食生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阿富汗情勢每況愈下,聯合國機構發出警告,指出在沒有緊急救援資金的情況下,當地恐怕最快在9月就會面臨糧食危機,加上喀布爾機場如今受到管制,外科手術設備和治療嚴重營養不良的急救箱等的急救用品輸入都受影響,新一波人道危機迫在眉睫。

阿富汗人排隊等待分發糧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一(23)曾表示,因喀布爾機場如今禁止商業航班進入,因此物資運送受阻。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也表示,目前正在通過4條不同的供應路線運送食物,但從9月開始,食物恐怕將會耗盡。

世界糧食計劃署駐阿富汗副主任帕特森(Andrew Patterson)表示,目前透過幾個人道主義過境點運輸食品,其中50%的供應品已從烏茲別克送達,另外也透過巴基斯坦和土庫曼輸入。接下來入冬後,將進入糧食淡季,且阿富汗的許多道路將被大雪覆蓋,目前國內已存有2萬公噸的食物,7000公噸在途中,但仍需要額外5萬4000公噸的糧食才能幫助阿富汗人民度過今年,否則有可能從9月開始就會出現糧食短缺問題。

阿富汗婦女提領世界糧食計劃署捐贈糧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十字會官員指出,阿富汗人民如今面臨3重人道危機,不僅政治局勢存在不確定性,多達55萬人流離失所,而且國內糧食危機水平升高。在上半年經歷嚴重大旱後,阿富汗政府在7月宣布糧食危機程度「異常高」,如今塔利班接管後,外界支援可能面臨挑戰。
 

國際組織官員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讓阿富汗醫療系統陷入危機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新冠疫情也造成該國醫療體系處於「危機點」,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人士指出,目前阿富汗全境約有多達1000萬名孩童需要人道協助,其中有100萬人可能會在沒有治療的情況下死亡,而且情況預計會進一步惡化。

負責該區域的WHO緊急事務主任布倫南(Richard Brenn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現在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被撤離的人和離開的飛機上,但我們仍需要提供物資來幫助那些被留下來的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疫情#阿富汗#塔利班#討論#新冠#管制#機場#喀布爾#時間#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47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