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當歐洲「難民收容所」 土耳其築牆禁止阿富汗難民進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3:32
土耳其加強邊境巡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加強邊境巡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塔利班接管喀布爾以來,大批阿富汗人為躲避塔利班暴政,被迫逃離家園。身處歐亞地緣交界的土耳其也成為難民進入歐洲的中繼點,為避免難民失控湧入國內,土國當局連日來加強邊境控制,以3公尺高牆、鐵絲網等設施阻止阿富汗難民進入。如今傳出政府有意將邊界牆的範圍拉長,防堵難民通行。

土耳其將延伸東側邊界牆範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一直以來都是許多難民試圖進入歐洲前的中轉站,自塔利班勢力接管喀布爾後,包含聯合國難民署在內的諸多組織都發出警告,指出未來恐怕會出現一波阿富汗難民潮。由於土耳其國內已收容將近400萬名敘利亞難民,因此表態不願再接收難民,並預計於年底前將2017年開始修建的邊界牆再延伸64公里,加強邊界巡防堵措施。

土耳其東部邊省「凡城」(Van)省長比爾梅茲(Mehmet Emin Bilmez)表示,希望向全世界表明「我們的邊界無法通行」,更坦言「我們最大的希望是沒有來自阿富汗的移民潮」。

阿富汗難民進入土耳其邊界,尋求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土耳其政府統計,目前國內的阿富汗難民約有18.2萬人是經政府登記,另估計有多達12萬人未登記。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呼籲,要歐洲國家對任何新的難民潮「負責」,且強調土耳其無意成為歐洲的「難民收容所」。
 

但土耳其移民署也指出,會將需要安全庇護的難民與純粹因經濟因素移民的阿富汗人分開,強調不會僅僅因為他們持有阿富汗國籍,就全數拒於門外。由於從阿富汗出走的難民需要數週時間才會抵達土耳其,因此當局也嚴陣監視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措施#討論#總統#喀布爾#時間#政府#經濟#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2037

0.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