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發布新《動保法》 酒駕「騎大象」恐坐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4:05
若違反新動保法,恐面臨3年牢獄之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違反新動保法,恐面臨3年牢獄之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當局日前頒布一項新的動物保護法案,不僅要求飼主為大象發放DNA身份證,保障洗澡時間、工時,更將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根據官方統計,國內有約200頭馴養大象和約7500頭野生大象。《法新社》報導指出,斯里蘭卡當地不少有錢人,包含僧侶和尚,將大象當作寵物飼養以「炫耀財力」,但卻屢屢傳出殘忍虐待象隻的事件,讓政府不得不透過法律抑止歪風。
 

飼主美日需幫象隻進行2個半小時的清潔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項新措施的目的在於保障動物福利,其中包含每日必須為大象進行2個半小時的清潔工作,飼主也須確保自己的象隻配有最新附有照片及DNA標記的「身份證」。新《動保法》也針對工作象隻進行嚴格管理,規定幼象不得從事任何形式的工作,包括文化性質的選美活動,也不能將它們與母象分開、從事伐木業大象的每日工時則不能超過4小時,並禁止牠們於夜間工作。

針對觀光象隻,新《動保法》規定,禁止4人以上的「共乘行為」,要求業者不可讓超過4名遊客同時騎乘一隻大象,乘客也必須坐在安裝好的鞍座上。

斯里蘭卡國內盛行飼養大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野生動物保護部長迪薩納亞卡(Wimalaweera Dissanayaka)19日於公報通知中指出,「擁有大象或負責照顧大象的人,必須確保騎乘象隻的人在期間並沒有飲用任何酒類或服用有害藥物。」,強調不可在酒後騎乘大象。同時,飼主也須每6個月讓象隻接受至少1次的健康檢查,違反新《動保法》的人恐面臨3年的牢獄之災,大象也會被轉交國家照護。
 
 
儘管在斯里蘭卡捕捉野生大象屬刑事犯罪,且最嚴重可被判處死刑,但鮮少有人遭起訴。動保人士和大象專家也曾批評,光是在過去15年裡,國家野生公園中就有超過40頭幼象遭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措施#時間#討論#全球#健康#酒駕#起訴#遊客#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4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