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律師會改選理事牽動勢力分配 官方先下馬威


發佈時間:2021/08/19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1:0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律師會將於改選理事,可能影響內部親泛民與建制的勢力分布,特首林鄭月娥對此表示,港府可能視情況中止與律師會的合作。有律師會成員認為,特首的說法可能影響法例制訂機制。

香港律師會共有20名理事,其中5名任期最長的理事即將於24日的週年大會改選,可能影響理事會內部親泛民派與親建制派的勢力分布,如果5個席位全由親泛民拿下,有可能掌握律師會的主導權,甚至影響律師會會長改選的席位。

 

官方對此相當關注。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3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律師會應該對會員和香港市民負責,「搞專業不搞政治」,以理性的選舉呈現律師會與香港大律師公會的不同,不應以政治化選舉的方式淪為政治化團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7日表示,香港政府與律師會的關係深遠,因為律師會是一個重要的法律團體,政府制訂法例的時候往往會徵求律師會及大律師公會的意見,甚至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以及法律援助服務局,都有讓律師會推薦委員的機制。

但林鄭月娥以教協及民陣相繼自行宣布解散為例,點名指律師會不應「政治化」。她說,如果律師會因政治凌駕法律專業,港府的唯一取向就是中止與律師會的關係。
 

美國之音引述律師會理事林洋鋐回應表示,林鄭月娥的說法是非常嚴重的威脅,可能影響法例制訂的機制,如果政府制訂法例時不諮詢律師會,可能閉門造車。

對於人民日報點名批評,林洋鋐稱並不覺得驚訝,因為香港最近2年「在各個領域都在進行一些、你可以說是換人或是清洗,或將一些反對的聲音踢走它」,甚至連溫和派都不接受,他對此感到可惜。

林洋鋐表示,他和幾名開明派參選人去年當選律師會理事,一直都是專注律師會的事務,沒有做任何政治性的工作。他認為,香港以及中國官媒對這次律師會改選的關注,反映近年香港只要有一人一票的選舉,結果對官方而言往往是不樂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香港律師會#改選#泛民#林鄭月娥#律師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9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