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民陣大台解散 港媒:自由仍須受保障


發佈時間:2021/08/16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民陣解散,有港媒指出,這不能被理解為香港自由表達的權利從此不再受保障,也有評論認為,當局必須依法追究民陣的責任,「制亂」仍是港府的重點工作。

明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的解散,意味著香港政治一個舊時代的終結,但不能被理解為香港自由表達的權利從此不再受到保障。

 

社評指出,警方必須盡快公布民陣是否違反了國安法,因為民陣是否違法,對於總結舊時代緣何不能繼續、新時代又如何以清晰的法令與做法繼續前行,讓民眾對自由表達知所遵循,至關重要。

社評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部分市民對於今後是否能夠繼續享有合法的政治權益心存疑慮,這次處置民陣如果得當且說服力強,正好為今後的政治活動提供一個合法合規的示範,讓市民有一個清晰且可預期的準則,今後政府與行使表達自由的市民可以有一個良性循環的基礎。

(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

 
星島日報也發表社論表示,民陣壯大的歷程及對香港「由治到亂」所起的作用,很值得各方深思,從中找出動亂病源加以清除,並以此為鑑避免重蹈覆轍,只有這樣,才可令香港真正回復穩定,經濟民生得到改善。

社論表示,民陣雖然已自行解散,但根據法律原則,其做過的違法事情,當局必須繼續追究,如找到真憑實據,便依法行動。

社論表示,近期香港政局雖趨於平靜,但國際風雲變幻,本地也暗湧處處,兩者互相呼應,所以「制亂」仍應是政府不能鬆懈的重點工作。

民陣於2002年成立,自2003年每年7月1日都會舉辦「七一」遊行,提出落實普選等民主自由訴求,而泛民主派都會參加,也因此被視為泛民舉辦遊行示威的大台。

民陣的解散,令人關注是否代表泛民時代的終結,以及港人失去了表達民主自由意願的管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民陣#解散#港區國安法#七一遊行#泛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6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