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七一遊行 結果共54筆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七一不見民眾上街遊行只有維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由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七一遊行,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破紀錄55萬人上街。但因香港國安法箝制,七一已沒有市民發聲的機會,只有政府維穩。
    2022/07/01 16:02
  • 香港民陣大台解散 港媒:自由仍須受保障

    對於民陣解散,有港媒指出,這不能被理解為香港自由表達的權利從此不再受保障,也有評論認為,當局必須依法追究民陣的責任,「制亂」仍是港府的重點工作。
    2021/08/16 10:59
  • 港「民陣」宣布解散 稱遭政府打壓無法運作

    疫情爆發前,每年在香港舉辦「七一遊行」而聞名的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8/15)宣布解散,結束19年歷史。民陣對外聲明表示,近一年多來,港府不斷以疫情為由,拒絕遊行申請,團體成員也遭受打壓,包括召集人因為涉及多起案件被關,組織已經沒辦法維持運作,只能無奈解散。
    2021/08/15 18:21
  • 中共百年黨慶在即 香港整肅反中媒體

    7月1日中共就要慶祝百年黨慶,在此之前,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分,頒授被視為中共黨內最高榮譽的「七一勳章」給29位獲獎者。為確保一系列黨慶活動順利進行,在這敏感時機,香港整肅行動持續,蘋果日報停刊後,又有一位蘋果日報主筆被抓;另外,向來反中挺民主立場鮮明的網路媒體「立場新聞」,擔憂成為港警下一抄家目標,先自行下架5月前所有評論文章,包括讀者投書,而何韻詩在內的6位董事則辭職。港警近期也駁回了社運團體舉辦七一遊行的申請。
    2021/06/29 19:51
  • 香港民陣傳將遭國安法取締 至少6成員宣告退出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被傳可能會因觸犯港區國安法而遭取締。民陣雖否認指控,但籲成員團體自行決定去留。而截至13日,至少已有6個成員團體宣告退出。
    2021/03/14 18:20
  • 香港泛民派多名代表人物被捕 遭指涉七一遊行

    香港泛民主派多名代表人物,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和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梁國雄等人今早被捕,警方指他們涉及今年「七一」遊行多項罪行。
    2020/12/08 13:23
  • 港國安法首例被告出庭 法官拒保釋

    去年621香港警察總部被包圍事件,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與周庭等三人今天下午出庭,黃之鋒否認所有控訴,周庭則是在法庭上認罪;但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首例被告也在今天出庭,因為他在七一遊行當天,騎機車衝撞港警。
    2020/07/06 18:52
  • 港男刺傷防暴警 疑潛逃英國、飛機上遭逮

    香港七一遊行中爆發警民衝突,一名員警在香港高士威道被人持利器刺傷,警方晚間在一架準備飛往英國的國泰航空上逮捕嫌犯,警方也公布七一遊行中逮捕300多人;另外也有7名員警被民眾攻擊受傷。
    2020/07/02 14:05
  • 香港七一遊行 百人遭逮、7人違反國安法

    大批香港市民今天自行參加「七一」遊行,警方派出6000名防暴警察戒備,並首次依「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逮捕示威者。至晚上6時,警方拘捕180人,其中7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2020/07/01 22:10
  • 回嗆港澳辦 黃之鋒:港人是嚇大的、不用怕

    港版國安法生效前夕,香港眾志等民主派組織宣佈解散,黃之鋒改以個人名義實踐理念,今天黃之鋒低調上街參加七一遊行,在臉書上說「香港人就是嚇大的!」;另外,知名餐廳「龍門冰室」則宣佈,因國安法來臨,宣佈退出所謂支持抗爭的黃色經濟圈。
    2020/07/01 20:29
  • 七一國安法上路 香港人上街哀悼「一國兩制」亡

    大陸人大常委會30日通過的港版國安法,今天凌晨,香港特首火速簽署,即刻生效。這部法案首次在香港人面前公布,揮舞港獨、疆獨旗幟,吶喊鼓吹獨立的行為,都會被依觸法而遭逮捕。歷年來的今天,香港都會舉行七一遊行,唯獨今年沒有獲得批准,但群眾照樣走上街頭,截至目前超過70人被逮捕。港版國安法也引發各國抨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27國發表聲明,嚴重關切香港一國兩制遭到破壞。
    2020/07/01 19:59
  • 港區國安法生效 警方水砲車驅散七一遊行示威者

    「港區國安法」昨晚公布生效後,不少香港市民今天下午仍前往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帶示威遊行,並高呼「香港獨立」口號;警方數度舉旗警告後,於下午2時許出動水砲車驅散人群。
    2020/07/01 16:46
  • 快訊/民陣七一遊行申請沒過 岑子杰將提上訴

    新冠肺炎疫情下,港政將「限聚令」延長到7月2日,禁止超過50人的群組聚會。而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提出的,7月1日在維園和政府總部舉行的遊行和集會,今天(27日)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表示,將會繼續提出上訴。
    2020/06/27 17:56
  • 反送中一周年遊行!中環示威 港警夜抓53人

    香港反送中修例事件屆滿一周年,昨天港民再次發起「69一周年港島區遊行」,入夜後不少示威群眾在中環聚集,防暴警察發動多次驅離,發射胡椒球彈,一整晚共逮捕了53人。
    2020/06/10 13:54
  • 七一攻佔立法會 議事大樓毀損 列紅色警示

    昨天,香港進行七一遊行的同時,有另外一群民眾衝撞立法會大樓,就在香港警方刻意撤守之後,群眾佔領了立法會,同時也搗毀許多議場內的設施。直到今天凌晨,鎮暴警察重新部署,最後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快速清場完畢。由於立法會大樓毀損嚴重,今天上午仍處封閉狀態,預估未來兩個星期,恐怕都無法照開任何會議。
    2019/07/02 20:03
  • 【觀點】香港「太陽花」事件的意涵

    香港「七一遊行」後,部分的示威者衝進了香港立法會,在佔據了三小時後遭到警方的驅離。儘管在事前很多人警告這樣的行為除可能讓自己身陷囹圄外,也不一定能取得社會的支持,更不可能改變政府的態度。但這些年輕人仍然義無反顧的堅持,各界應該更重視他們的想法與態度。
    2019/07/02 13:00
  • 反送中變調 激進示威者撬開鐵捲門闖入立法會

    民陣今天舉行的香港七一遊行,遊行隊伍下午3點從維園出發,和平表達五大訴求,但在立法會這頭,卻有示威者拿鐵棍、鐵籠車,撞破立法會大樓玻璃,在晚間9點左右,示威者成功撬開鐵捲門,闖入立法會大樓。
    2019/07/01 22:56
  • 移交22周年 挺港府vs.反送中.街頭拚人氣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屆滿22周年,在抗議「反送中」條例的氣氛下,警民衝突在傍晚的時候升溫,通宵包圍立法會的示威民眾,此時仍然試圖要衝入大樓內。為了這場主權移交的升旗典禮,香港從昨天開始撒出五千警力,在金紫荊廣場周邊封路,並且架設水馬,禁止沒有准許證的人士進出。今天下午三點,每年七月一號登場的遊行活動,在行經主要路段時,因為人數過多,六條行車線全部開放給遊行民眾使用,這是近一個月來的第三場,主辦單位預估,可望突破200萬人,刷新歷年七一遊行的紀錄。
    2019/07/01 20:01
  • 港七一遊行黑潮再現 籲「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香港民陣發起七一大遊行,要求「撤回惡法、林鄭下台」;下午2點50分左右,遊行隊伍從維園出發;預計會有80萬人參與。原本的遊行路線是從維園走到金鐘政府總部,不過因為立法會一早已經遭到示威民眾包圍,主辦單位決定將遊行終點,改到中環的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2019/07/01 18:20
  • 香港移交22週年 逃犯條例刺激七一遊行規模

    今天是1997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予中國22週年。由於港府修訂引渡逃犯條例爭議未息,下午預計將有數以十萬計民眾參加示威遊行,有些人因不滿北京加緊限縮香港自主性而首度參加。
    2019/07/01 17:33
  • 香港七一遊行 柯文哲向示威者喊「加油」

    香港回歸22年,今天進行七一遊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媒體詢問下,向在香港的示威者喊「加油」,並表示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下掉下來,重申反送中遊行的爆發是「積怨已深」。
    2019/07/01 15:22
  • 71遊行聲援香港 羅文嘉跨海連線黃之峰

    今天7月1日是香港政權移交22周年,民運領袖黃之峰發起了71反送中遊行,今天上午特地跨海連線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感謝台灣人民對香港的支持和鼓勵,另外上一次的反送中遊行讓兩百萬的香港民眾走上街頭,今天的71遊行會有多少人,倍受外界關注。
    2019/07/01 13:42
  • 防七一升旗爆衝突 港警估佈署約5千警力

    香港民間團體,預告將在7月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港警不敢大意,已經在升旗儀式地點金紫荊廣場布下千名警力和柵欄戒備。此外,港警出面指出,從「反送中」遊行警民衝突後,有上千名員警個資遭違法公布在網路上,有員警收到恐嚇信甚至家屬遭到騷擾,對此香港警司協會主席表示極度憤怒。
    2019/06/29 18:35
  • 「結束專政 拒港淪陷」 港七一遊行5萬人上街

    香港主權移交轉眼已經21年了!七月一號就是21年的縮影。官方舉行慶祝活動,民間港人不滿一黨專政,遊行示威。今年就以「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作為21年民間新聲總訴求。民陣宣稱:5萬港人走上街頭,沒有選擇沉默,挺身而出,爭取北京統治下的香港公民權益。
    2018/07/02 19:51
  • 港七一大遊行 警重兵部署防爆發衝突

    今天(7/1)是香港回歸21週年的日子,延續往年慣例民間社團發起遊行,今年的主題是「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大批遊行隊伍從香港維園走到港府公民廣場,主辦單位估計至少約5萬人參加。
    2018/07/01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