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改選 結果共1,413筆

  • 以色列人質家屬抗議 籲總理下台提前改選

    猶太人一年中最大的節日,逾越節即將到來,以色列人質家屬20日號召民眾上街,組織活動向政府示威抗議。
    1天前
  • 余天退出黨部主委改選 蘇巧慧:會證明自己是最佳人選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新北市蘇系立委蘇巧慧、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日前都完成登記,但余天昨天宣布退選。蘇巧慧今天受訪說,會盡全力證明她是最適合的人選,「會連大哥那一份一起加油」。
    2024/04/18 13:28
  • 地表規模最大選舉登場!印度國會大選週五開跑結果何時出爐?

    印度是全世界擁有最多人口的國家,其下議院「人民院」(Lok Sabha)每5年一回的改選,就成為地表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為了消化龐大人口與老舊的選舉機制,這場大選耗時2個多月時間、一共有9.68億合格選民,選出合計543席國會議員,也是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能否繼續執政的期末考試。
    2024/04/17 15:54
  • 台積電公布下屆董事候選名單 前行政院長林全、美商務部諮詢顧問入列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12)日公布下屆董事會的董事候選人名單,共有10位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4位現任獨立董事,以及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這些候選人將在6月4日的股東常會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其中3位新的獨董候選人林全和2位外籍博士。
    2024/04/12 15:54
  • 近8成議員都是「老先生」 南韓年輕世代對選舉超無感

    南韓今日(4/10)舉行國會大選,全面改選300個席次,《法新社》報導中發現,這次選舉出現一個「首例」,那就韓國60歲以上高齡選民人數,將首度超越20至30歲的年輕族群。除了人口高齡化的問題,對於這場議會改選,韓國年輕世代的態度非常冷感,這當中除不滿現有制度,政治被「老先生們」把持壟斷,是另一個讓年輕人不願參與的主因。
    2024/04/10 14:42
  • 不等韓國瑜通知! 民主基金會宣布4/10開會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出任,不過,民主基金會改選案遲遲沒有下文,甚至出現卡韓傳言。昨天(1),臺灣民主機金會就突然發布聲明,表示將在4月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但聲明當中,特別強調「等不到韓國瑜的開會通知」,也引發藍營不滿!
    2024/04/02 13:38
  • 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改選「突襲開會」卡韓國瑜? 外交部回應了

    ​​​​​​​民主基金會改選,執行長黃玉霖日前稱等立法院長韓國瑜發布開會通知,怎料突訂出4/10召開臨時董事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痛斥,根本是為了卡韓,要召開秘密會議。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日)強調,尊重民主基金會依據組織章程獨立運作的機制,民主基金會也已對全體董事致送開會通知與相關會議資料。
    2024/04/02 12:09
  • 國際刑警組織改選秘書長!英候選人曾阻中俄濫用「紅色通緝令」

    「國際刑警組織」將改選秘書長,代表英國角逐此職位、現任該組織警務執行長的卡瓦納說,他將「正直」處理地緣政治挑戰,並指出自己曾採取措施,防止「紅色通緝令」遭濫用。
    2024/04/02 08:39
  • 民主基金會「突襲開會」 韓國瑜堅守韓盧配

    民主基金會改選遲遲沒進展,執行長黃玉霖日前稱,在等立法院長韓國瑜發布開會通知,沒想到現在訂出4/10要召開臨時董事會,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痛斥,根本是為了卡韓,想要召開秘密會議,而且加上董事名單,民進黨有過半優勢,不排除自推執行長。
    2024/03/31 14:39
  • 大選前夕蔬果價格意外下降 南韓婆媽瘋搶購大蔥

    南韓萬物齊漲,前陣子蔬果價格漲幅相當驚人,南韓砸下大約38億台幣來穩定物價,近期蔬果價格開始下跌,醃泡菜要用到的大蔥,價格更下降三成,不少家庭主婦趕緊衝到市場搶購。由於南韓下個月將舉行國會改選,物價成為朝野兩黨攻防焦點。
    2024/03/27 22:23
  • 架空韓國瑜?藍委曝民主基金會遲未召開董事會 綠營要這位子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年2月上任,原本負責國會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應召開董事會改選,由韓國瑜出任董事長,不過至今仍未明朗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因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表明,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職務必須由總統府派任,因此基金會至今未召開董事會,疑似民進黨意圖架空韓國瑜。
    2024/03/24 13:28
  • 愛爾蘭總理突辭職 稱時機正確無真正原因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突然宣布辭去總理,和執政黨統一黨黨魁職務,消息曝光後讓各界大感震驚。
    2024/03/21 13:37
  • 焦家入主東元!華新麗華持股近11% 「神祕地王」曝 

    今年5月底國內馬達龍頭廠東元要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東元3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和東元黃茂雄中,股權最大者是寶佳,拿下東元4席董事。人稱「神祕地王」的林陳海,選擇支持焦家上位,關鍵就是以東元長遠利益為考量。
    2024/03/20 10:21
  • 拿1票就當選!國民黨中常委首次「缺額競選」

    國民黨中常委今天(9)改選,有部分黨員,一早八點就來到黨部投票,但過去藍營常委選舉,戰況都是相當激烈,這次的候選人,卻比應選的人數還要少,只要一票就能當選,就有中常委把矛頭指向黨主席朱立倫。
    2024/03/09 12:23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分析/布局黨魁改選?朱立倫揮大刀  「得黃復興得天下」不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刀一揮進行組織改造,黃復興黨部將納入組織發展委員會麾下,各縣市原有的黃復興黨部人事和預算,也將與地方黨部整併,改革方案預計今(6)日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黨內解讀,朱立倫此舉等於是弱化黨內軍系勢力,未來黨魁選舉將不再有投票部隊,改革方案是否意在佈局2025主席改選,備受黨內關注。
    2024/03/06 12:27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號,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20:04
  • 沒卡韓!民主基金會董座改選 吳釗燮拜會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往案例都由立法院長兼任,不過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仍未參與基金會運作,藍營立委就說,民進黨為了「卡韓」,可能拖到5月才改選。不過,外交部則透露,為了基金會的改選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3日,正式拜會韓國瑜!
    2024/02/29 16:03
  • 民主基金會董座4月改選 官網已見韓國瑜列「這職務」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接任依慣例接任負責國會外交事務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日前傳出綠營有意「卡韓」,遭外交部出面澄清,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當面拜會韓國瑜,並說明交接事宜。據了解,外交部方面已向院長室說明,將於3月下旬、4月初開會準備改選,而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上也首見韓國瑜名字,目前為董事一職。
    2024/02/29 15:13
  • 綠小金庫?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仍是游錫堃 王鴻薇:快交給韓國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揭露,依台灣民主基金會章程規定,新國會改選,要推薦新的政黨代表,董事長也依例由新任立法院長擔任,但新國會2月1日上任已經快一個月,加上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已經請辭立委,基金會官網上,董事長仍然是游錫堃,質疑難道台灣民主基金會還在平行時空?怒批「民進黨是不是也不演了」,作為我國二軌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基金會預算不用接受審查,竟成了「民進黨綠友友的小金庫」。
    2024/02/28 11:05
  • 爆韓國瑜「接任這董座」恐生變!韓辦回應了:秉持超然專業

    具有半官方色彩的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每年都能獲得外交部挹注逾1.5億預算來推廣國際交流,而按照往例,董座一職都是由立法院長擔任。下月即將進行董事會改選,然而由於民進黨在17席董事中至少掌握9票,傳出立法院長韓國瑜想接棒,恐還有變數,對此韓辦回應了。
    2024/02/27 08:12
  • 綠破慣例?民主基金會改選 韓接董座陷雜音

    具有半官方色彩的民主基金會,3月份將進行董事會改選,其中組成包含政黨代表、產官學,其中5席由政府掌握,按照往例是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但現在院長換成韓國瑜,是否能順利接棒?民進黨政府將面臨是否破壞慣例的檢驗。
    2024/02/26 19:47
  • 王婉諭啟動時代力量二次創黨 盼「邀黃國昌檢討失敗」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會經臨時改選後,於今(26)日上午,宣布將由王婉諭接任新任黨主席,王婉諭致詞時透強調,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並坦言希望召集曾任黨主席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一起檢討,但也取決於對方是否有意願。
    2024/02/26 15:04
  • 王婉諭再任時力黨主席!喊「2次創黨」:贏回人民信任

    2024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吞敗,黨主席王婉諭率全體決策委員總辭。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今天舉行改選後首次會議,會中推舉王婉諭擔任黨主席;王婉諭說,時代力量要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2024/02/26 14:54
  • 傅崐萁、盧秀燕挑戰黨魁? 朱立倫直呼謠言:民進黨陰謀

    國民黨明年將改選黨主席,外界關注現任黨魁朱立倫是否連任,也傳出黨團總召傅崐萁有意挑戰,連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被點名參選,不過,朱立倫今(26)日在新北市議會受訪時表示,這些都是不值得討論的謠言,是民進黨的陰謀和小動作。
    2024/02/26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