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南法傳山火!千名觀光客急撤離 9千公頃被燒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8:15
法國出動多架滅火飛機協助撲滅火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出動多架滅火飛機協助撲滅火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有山火事件傳出!法國南部旅遊勝地瓦爾省(Var)山區在16日發生山火,大片林地被燒成焦黑,數千名遊客緊急疏散,共有900多名消防員參與救火行動,所幸最後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到昨日當地消防局都還在跟時間賽跑,火勢澆熄又復燃,7架滅火直升機不停往返穿梭朝森林區灑水。

山火滅了又燃情況一度危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16日在臨地中海土倫市(Toulon)約100公里左右的南法高級度假區聖特羅佩(Saint-Tropez)附近發生野火,火勢迅速蔓延開來,到17日早晨就已經燒掉3500公頃的森林面積,由於高溫加上強風等惡劣因素,當地甚至出動消防直升機協助滅火。

南法度假勝慘遭野火吞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當地是露營熱區,當局緊急讓數千名觀光客避難,有人表示「在晚上7點聞到很強的煙味,隨後看到山頂起火,看見火後才趕緊離開」,由於逃得很倉促,觀光客甚至無法帶走全部東西,部分人被轉移到村子的體育館休息,有些人則試圖睡在車上。據當地官員表示,最終有9000公頃面積被燒毀,一名消防員因燒傷被暫時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總統馬克宏也加入救火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今年大火已經延燒希臘、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的部分地區,地中海沿岸多國火災頻傳,法國一度幸免於難,但這次還是遭逢了最大的夏季山火。且由於山火影響,鄰近的科西嘉島(Corsica)還出現嚴重空汙,空氣品質拉響警報,當地居民聲稱連肉眼都能看到懸浮微粒飄在空中。

9000公頃森林面積被大火無情燒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中海盆地長期以來遭遇與夏季乾燥和炎熱天氣有關的季節性野火,但氣候科學家警告,由於人為因素導致全球暖化,這些情況在未來將逐漸變得更加普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高溫#全球#法國#旅遊勝地#山火#火災#避難#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47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