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地晴朗防午後雷雨 颱風奧麥斯最快18日生成


發佈時間:2021/08/1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09: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天各地上午大多晴朗,午後近山區有強對流發展;資料顯示颱風奧麥斯最快明天生成,將往關島移動,但未來強度及路徑不確定性大,也可能途中夭折,應再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氣象局、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報資料皆顯示,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最快要到明天才會發展為颱風「奧麥斯」,預測偏西前進,通過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但5天後的不確定路徑很大,琉球海面至呂宋島之間,皆為可能通過的範圍。

 

此外,吳德榮提到,最新歐洲系集模式50次的模擬,熱帶系統大致向西前進,行經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路徑開始分歧,僅有少數能繪出完整路徑,大多數都在途中夭折,顯示環境中有不利其維持強度的因素存在。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更新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以上出現攝氏36度高溫;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高溫可達36度以上。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午後近山區有強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發生;各地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20日水氣增多,午後持續有強對流發展,其他時間也有局部短暫陣雨;21日至23日的天氣與「奧麥斯」的發展與動向有關,不確定性大,應再觀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颱風#奧麥斯#氣象局#高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