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記者哭問五角大廈 阿富汗少女:我們被世界遺棄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9:42

美軍倉皇撤出阿富汗,引發民眾恐慌,爆發逃難潮。很多阿富汗人覺得,自己是被美國拋棄的孤兒。阿富汗少女拍影片痛哭,覺得他們被全世界遺棄。還有女導演在街頭拍攝,告訴大家,你們看到的不是恐怖電影,而是阿富汗真實情況。一名阿富汗女記者,在美國國防部記者會提問,甚至急到哭了出來。

圖/翻攝自Masih Alinejad 推特

 
阿富汗少女:「我忍不住流淚。」

淚眼汪汪,對著鏡頭哭訴。塔利班攻進喀布爾,阿富汗女孩錄下痛哭影片,絕望淚水一顆顆滑落臉頰。

塔利班統治下,上千萬婦女的權利,恐怕倒退20年。

 
阿富汗少女:「沒人在乎我們,我們將慢慢地在歷史洪流中死去。」

美軍拍拍屁股走人,阿富汗形同被拋棄的孤兒,一位阿富汗記者,哭著質問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因為美國一手扶植的總統「甘尼」,早就夾著尾巴逃出國。

阿富汗記者:「我的總統在哪裡,總統甘尼呢,人們以為他會和大家告別,卻馬上就逃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在哪,我們沒有總統了。」

另一位導演自拍在街上奔逃的畫面,邊喘氣邊懇求全世界伸出援手,她說這不是恐怖電影,而是阿富汗真實的現況。

阿富汗導演卡里米:「塔利班進入喀布爾了,大家都在想辦法跑走,都很害怕。」

喀布爾街頭瀰漫著恐慌氣息,商店鐵門全拉下來,都在等塔利班同意才敢營業,還有美容業者害怕受罰,慌張地拿出白色油漆,蓋掉店門口女模特兒穿婚紗的照片。

阿富汗政局一夕變天,人民的痛苦和焦慮,讓全世界心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美軍#撤退#民眾#逃離#痛哭#遺棄#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167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