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九州大雨6死6傷4失聯 氣象廳籲續嚴防災情


發佈時間:2021/08/1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6: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九州等地近期連日大雨,截至今天上午已釀6死6傷,還有4人失蹤。氣象廳指出,鋒面將會滯留到本月20日,繼續對九州、西日本與東日本各地帶來豪雨,呼籲民眾嚴防災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大雨已造成6人死亡、6人受傷與4人失聯。

 

長崎縣西海市14日晚間在一處灌溉水路發現2人俯臥在地,分別是73歲跟70歲的高齡女性,後確認2人死亡。

雲仙市兩棟民宅13日受土石崩塌波及,目前已知1名59歲女性死亡,她的67歲丈夫及32歲女兒下落不明,另有1名60多歲男性重傷。

長野縣岡谷市15日上午發生土石流沖毀民宅,雖然民宅內的5人都被救出,但送醫後40多歲的母親與2名就讀中小學的兒子等3人宣告不治,40多歲的父親與10多歲的長子等2人輕傷。
 

須坂市14日一名80多歲的女性在避難所跌倒受傷。

另外,廣島縣東廣島市14日一名80多歲男性到田間查看後下落不明;庄原市13日因山地坍方,土石流入民宅,一名50多歲男性一度下半身被埋住而受傷。

熊本縣人吉市14日一名70多歲男性去檢查球磨川的船隻後失聯;福岡縣添田町15日有土石流入民宅,一名75歲女性下半身被埋在土石堆裡導致腿部受傷。

報導指出,受到鋒面滯留影響,九州可能再度降下大雨,必須嚴防土石災害與河川氾濫等災情。

此外,九州以外的西日本與東日本各地,預測今天起到明天也會下大雨,呼籲民眾隨時留意各地的避難情報,在狀況惡化前先行避難。

朝日新聞報導,滯留的鋒面在15日一度南下後又再度北上,預計將在日本附近滯留到20日,對九州以及日本各地帶來大雨。

九州各地從11日起持續降下創紀錄的大雨,佐賀縣嬉野市從11日至今累積雨量超過1000毫米,不到1週的雨量達平均年間降雨量的45%,是8月平均雨量的4倍。
 

氣象廳表示,九州與廣島縣等地降下破紀錄大雨,恐會發生多起土石災害,其他地區也恐因大雨致災,呼籲民眾提高警戒,盡量在白天視線清楚時進行避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九州#大雨#死傷#失蹤#豪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1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