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江中下游最強降雨 川浙紛傳淹水災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8:34

大陸長江流域中下游,這週進入最強降雨階段,包括四川以及浙江部分地區都有災情傳出,大陸氣象單位也不斷發出預警,但就連東南沿海的福建,一場暴雨就造成了山洪爆發。

圖/翻攝自中国红十字报微博

 
門前就是湍急的小河,門後停放的車輛已被洪水沖歪,福建部分地區短時間內的降雨量達100毫米,造成山洪爆發。

往北走,浙江金華也出現豪大雨天氣,不僅汽車滅頂,村子裡有一家七口被困。

巷子小,橡皮艇無法進入,救難人員走過深及腰部的淹水區前往營救,左邊這位阿嬤等不及,扶著牆靠近救難人員。

 
浙江寧波也因為大雨造成土石流,不僅衝垮橋梁,還造成12人受困。

寧波當地消防、民間救援隊和當地公安人員搶救,接著鏡頭轉向西部四川綿陽,一天降雨100毫米以上,山區洪水爆發,馬路被淹成水路,有車輛冒險涉水通行。

四川綿陽高新區應急管理人員:「早上的時候確實有一輛私家車,和一輛出租車被淹在裡面,目前已經把這兩輛車拖走了,只是車輛、人員沒有問題。」

這波汛期中國大陸從南方的福建,到北方的黑龍江省都有淹水災情,長江下游地區很多條河流超出警戒水位,目前已經造成200人以上死亡或失蹤,直接的經濟損失6000億台幣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雨#大陸#淹水#災情#失蹤#降雨#長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6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