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碧造成日本2死1失聯17傷 轉低壓仍釀災情


發佈時間:2021/08/1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5:50
路樹不敵強風大雨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樹不敵強風大雨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碧颱風本月8日晚間登陸日本,昨天已轉為溫帶低氣壓。日本政府統計,已知盧碧造成2死1失聯17人輕重傷的災情,且轉低壓後持續帶來驚人降雨,也釀零星災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說,相較第10號颱風銀河,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在日本各地都刮起非常強烈的風勢,部分地區還出現激烈降雨。

 

加藤說,截至今天上午10時止,已知盧碧颱風造成2死1失聯17人輕重傷。

雖然盧碧颱風已轉為溫帶低氣壓,但仍為北日本到北陸地方帶來強風大雨,特別是北海道南部及青森縣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300毫米。

函館市泊町截至今天中午的24小時累積雨量達300毫米,是往年8月整個月的1.5倍之多;青森縣風間浦村累積雨量366毫米、陸奧市大畑町累積雨量354毫米。
 

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可能災情,部分北海道及青森縣地區也針對轄內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提醒民眾嚴防可能的土石災害。

受到大雨影響,北海道函館市日浦町道道(類似台灣的縣道)41號線上的日浦一號隧道,因為土石坍方無法通行,所幸並無車輛遭波及。

青森縣風間浦村公所表示,連接村落間的沿海國道279號線附近共有8處發生坍方,當地約345人前往避難所及飯店避難,另有10人在車上避難、29人投宿飯店難以返家,目前並未傳出傷亡。

在青森縣陸奧市大畑町赤川地區,由於小赤川滿溢,住宅區有淹水災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盧碧#日本#災情#大雨#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173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