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碧」減弱為熱低壓! 父親節恐「回馬槍」襲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9:58

輕颱盧碧今天(6日)上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氣象局預估,它出海後,路徑很靠近北台灣,不排除登陸,甚至還有可能會再增強回颱風,預計這個周末,影響最劇烈,包含西南氣流帶來的大量水氣,西半部地區小心豪大雨,帶來的致災性威脅。

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專家謝明昌:「它朝向台灣海陸交界過來,機會是滿大的,當然也不排除再往南一點,到桃園一帶,這些都有可能。」

輕颱盧碧,6日上午減弱為熱低壓TD11,但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氣象局預估,TD11從大陸出海後,在8日最靠近台灣,有機會掃過北部海面,不排除登陸,甚至如果提前增強為輕颱,也可能海陸警齊發,但目前預計TD11在8/8,逐漸遠離台灣後,才會增強,接著往日本逼近。

圖/TVBS

氣象專家謝明昌:「如果它沒有向南壓,影響範圍主要是中南部,但是現在它壓得比較南的話,對北部地區也可能要稍微注意,山區的部分也會有比較大的降雨。」
 

不論TD11有沒有增強回盧碧颱風都無法避免,西南氣流甩進西半部大量水氣,6日下午至晚間,各地局部大雨,中南部大雨或豪雨,7日開始包含這個周末,影響最劇烈,西半部局部豪大雨,中南部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累積雨量,除此之外,下午苗栗到嘉義沿海,雷電交加,晚間西半部或沿海,都有機會出現密集閃電。

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專家謝明昌:「水氣不斷的從熱帶性低氣壓,這邊提供上來,正好是西南氣流,所以整個西南氣流帶上,都有些強對流在發展,形成一個帶狀的叫颮線系統,這個颮線系統生成之後,會帶來一些比較強的降雨,強陣風甚至伴隨雷擊的現象,這是一個非常有致災性的天氣系統。」

也就是說這個爸爸節,西半部要小心致災性降雨,尤其是山區和低漥處,都要嚴防,連日雨彈帶來的威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盧碧#氣象局#台灣#大陸#颱風#日本#豪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09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