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CIA局長訪以色列 將共同討論伊朗核計畫


發佈時間:2021/08/1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9:33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預計今天到訪以色列,討論兩國的共同敵人伊朗。目前美、以與伊朗關係日趨緊張,使得恢復伊朗核子協議的談判蒙上陰影。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的發言人並未提供與伯恩斯的議程細節。不過根據新聞網站Walla News,伯恩斯將與班奈特、以色列情報機構首長巴尼亞(David Barnea)討論伊朗的核子計畫及其在中東的活動。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伯恩斯也將前往以色列占領區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雷馬拉(Ramallah),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會談。

伯恩斯到訪前,曾發生一系列涉及伊朗與以色列的船艦遇襲案,分析家以「影子戰爭」來形容這種情況。

以色列商人旗下企業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Maritime)營運的油輪默瑟街號(Mercer Street),上月在阿曼外海遭無人機攻擊,造成一名英國人和一名羅馬尼亞人共兩名船員死亡。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6日將矛頭指向伊朗,美軍公布的調查發現也宣稱無人機是在伊朗製造。伊朗則否認指控。

伯恩斯是職業外交家,曾扮演美伊和解的關鍵角色,促使伊朗在2015年與世界強權達成核子協議。

但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2018年在以色列力挺下單方面退出核子協議,並恢復制裁懲罰伊朗。川普繼任者拜登(Joe Biden)的政府已間接與伊朗進行多輪談判,試圖恢復協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以色列#伊朗#巴勒斯坦#中東#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2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