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顯龍: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對台行動 但有誤判風險


發佈時間:2021/08/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3:5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一項安全論壇談及台海情勢表示,中國不會單方面對台採取行動,但存在誤判或意外的風險,美國立場十分關鍵;他說,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至關重要。

李顯龍昨晚視訊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被問及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時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但大的誤判或意外風險是存在的。

 

在目前兩岸情勢發展下,李顯龍認為,中國大陸將盡可能地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但不認為北京會在無緣無故的情況下採取單方面行動,這樣做的風險很高,即使成功了,也要付上很大的代價。

他也說,美國的立場十分關鍵。過去幾年,美國增加與台灣的互動,包括軍機到訪、外交上的邀請與訪問等;對此,兩岸都密切觀察。

李顯龍認為,目前美國拜登政府的立場「非常謹慎」。
 

例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週訪問新加坡時表示,「沒人願意看到關於台灣的現狀被單方面改變」,也強調美國會在台灣關係法及「一中政策」下,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李顯龍說,這是非常謹慎的聲明,藉此向兩岸雙方表示,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舉措不被歡迎。

他認為,若能明確且一直維持這樣謹慎的立場,就能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這對區域來說至關重要」,相信也對美國與中國的整體關係同樣重要。台海情勢並非「明天」就有危險,而是存在「中期」風險。(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顯龍#兩岸#新加坡#台海#中國大陸#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