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雅字眼嘲諷韓國總統 日外務省召回爭議外交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6:02
文在寅遭日本駐韓公使嘲諷,指試圖修補雙邊關係是在「自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在寅遭日本駐韓公使嘲諷,指試圖修補雙邊關係是在「自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駐韓大使館公使(副大使)相馬弘尚,日前在與記者的餐會中,稱「日本政府沒有時間去關注日韓問題」,還將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日本的態度是「自慰」,引發爭議。南韓外交部1日證實,相馬弘尚已遭日本外務省下令回國,具體內容將由日本政府公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於8月1日下令,駐韓公使相馬弘尚即刻返回日本。由於駐韓使館公使一般都是每兩年更換一次,相馬弘尚於2019年7月上任,就職已過兩年,預計他回國後,應該會直接離任。

 

菅義偉當時亦表示,相馬弘尚的言論非常不恰當。(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媒報導,相馬弘尚在7月15日與記者舉行午餐會時,稱「日本政府沒有時間去關注日韓問題」,只有文在寅「一個人在打心理戰」,並以不當用詞,取笑文在寅有意在奧運期間,會見日本首相菅義偉並修復雙邊關係的想法。再度引爆兩國之間的另一場政治風波。也讓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鍾建,馬上怒召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日方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日本公使不當發言引發南韓民眾不滿,在街邊舉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駐韓國大使館表示,相馬弘尚當時已向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承認,自己的確說過那番話。日媒報導稱,相馬弘尚當場表示收回自己的不當言論。但該段不當言論,最終導致文在寅取消原本要前往東京參加東奧開幕式的計畫,也是韓日領導人峰會未能成行的原因之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為此向韓方致歉,首相菅義偉亦發言表態稱,作為外交官,相馬弘尚的發言非常不恰當,對此深表遺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措施#東京#時間#日本#記者#南韓#政府#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92

0.2368